主页 > 作文素材

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

时间:2021-05-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五月五,是端阳,插艾叶,吃粽子,龙船下水喜洋洋。”这首儿歌,让我想到了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当然要吃粽子啦!前一天晚上,妈妈就把粽叶煮好,糯米也放在水里泡着,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才会更香更Q弹。第二天一大早,妈妈就包起了粽子。我很好奇,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我轻轻地拿起一片粽叶,把它折成圆锥形,然后把糯米放进圆锥形里,接着把多出的粽叶折过来,盖住糯米。看似简单的动作,我做起来可困难啦!糯米总是不听话地从各个方向跑出来,我用了好几片粽叶,才好不容易把糯米裹严实。为了让淘气的小糯米老实点儿,我用棉线把粽子结结实实地缠了好多圈,最后还给它系了一个蝴蝶结。我把亲手包的粽子捧在手心里仔细地欣赏着。呀,它就像一个“大肚子将军”,因为浑身缠了好多线,仿佛被五花大绑似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就连平日里一贯严肃的爸爸也笑得合不拢嘴。

开始煮粽子了……还没出锅,幽幽的清香就已经飘满了整个屋子。我迫不及待地捞出一个,沾上白糖,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那味道真是绝了!此时,我发现我包的“大肚子将军”没有人眷顾,那么就由我亲自出马来“消灭”它吧!哈,味道同样很棒!

端午节,真有趣!

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