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过端午节的作文300字

时间:2020-06-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中国有许许多多传统节日,如春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端午节。

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妈妈说:“屈原是战国时期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早年任左徒、三闾大夫,管理内政外交大事。对外他力主联齐抗秦。后来,因奸臣排挤,被流放至汉北。楚国被灭后,屈原投江自尽。村里人划船打捞多时,都没有捞到。他们把大米装进竹筒,以防鱼虾啃食。这就是粽子的来历。”

这时,爸爸让我来吃粽子。粽子的馅有肉、蛋黄、豆沙、红枣等多种。剥开绿油油的粽叶,里面就是油亮亮的糯米了。咬上一口,竟然是我最喜欢的金丝蜜枣馅。红彤彤的小枣让人垂涎欲滴。尝上一口,甜滋滋的小枣令人回味无穷。

这次端午节,我不但吃到了香甜美味的粽子,还知道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故事。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过端午节的作文3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