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母爱的样子作文600字

时间:2021-03-24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三维世界中,每个实物都有它的形状,就是样子。用感官便能知晓,例如眼中日月,手中纸笔。而那些抽象的情感,似乎没有它的形状,例如爱与友谊,你无法用画笔描绘,却始终能感知到它的存在。

我眼中的爱始终缺个形状,直到被安置到了另一个名词上——母亲。

在我看来,母亲是个普通的中年妇女。上的了厅堂,下的了厨房,谈不上能文能武但也身怀绝技。把她对我的感情除去,实在算不上一个多么厉害的人。

前些日子,我和朋友出去玩,回来时候看见路旁有卖小吃,很是心动但囊中羞涩。回家坐在饭桌上随口提起,第二天妈妈下班便去买了回来。琐事而已,我却心头一颤。

爱的样子,是在乎。

她年年生日,几乎都是在公司过的。我有时不明白,为什么生日当天还要加班。甚至周末和我出门下馆子,电话和信息也几乎没断过。很忙。我总是觉得她不愿抽出时间来陪我,也经常因为这个和她置气。偶尔放下工作又不会出什么事情,为什么她总不愿意呢?
她似乎明白为什么我总生气,却从没和我吵的多么凶。拍拍我的肩抛过来二字:养家。她的脸上浮出一抹苦涩的笑容,我第一次读懂了她藏匿于心底的心酸与劳累。

爱的样子,是包容。

春节走亲戚时,姑爷和我聊得火热。偶然提起了我妈像我这样大时,总和我姨妈放学后一起去玩。她也曾喜欢碎花裙子和蝴蝶结发卡,也曾为自己的样貌而焦虑过。但我却想不到,甚至觉得陌生,她自己似乎也忘记了。谁会突然想起,面前一个平凡的中年妇女,她也曾有一个绚丽的青春时光。

我记忆中的母亲是辛劳的,平凡的,宽容的。她的样子渐渐成了我对爱的形容。潜移默化,母亲的样子便成了爱的样子,我读懂了她,抽象的名词便拥有了样子。但是,我却常常想起母亲而今勤劳平凡的样子,却忘记了她在多年前也曾有一副活力而可爱的模样。

爱的样子,是母亲。

用母亲的样子描绘爱,刚好。

母爱的样子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