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初中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偶像,百度汉语:原指宗教或迷信的人,所敬奉的用泥、木头、雕塑出来的神像,后泛指盲目崇拜的对象。我的字典里没有偶像,只有一座永恒的丰碑----玛丽.居里。

波兰裔法国物理学家、放射化学家、双诺贝尔奖得主玛丽.居里,被世界人民亲切的称呼为居里夫人。1898年7月她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钋,1911年12月又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从此奠定了她在科学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崇高地位。

如此殊荣,背后的道路却是艰难而又曲折的。小时候家里贫困,只能让一个孩子上大学,懂事的小玛丽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姐姐。为了补贴姐姐在巴黎的学费,小玛丽给别人做起了家教,一干就是6年。在这艰苦的6年里,小玛丽没有放弃学习,边工作边自修巴黎大学的课程。她居住在简陋的小屋,常常用面包和茶水充饥,一次她忘记了吃饭,竟然晕倒在图书馆里。

冬天的巴黎格外的寒冷,简陋的屋子里没有生火,她不想再给姐姐增加负担。可怜的玛丽竟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挨过了一个又一个冬天,有时冷的实在厉害,就用椅子压在被子上取暖,说是取暖,其实只是一种心里的安慰。贫困的生活,繁重的学业,也时常让可怜的玛丽心力交瘁,这对于勇敢坚强的玛丽来说都不算些什么。大学就是玛丽梦里的那片草原,心中的那弯湖水,她恣意的在草原上奔跑,痛快的在湖水中徜徉。经过艰苦的学习,玛丽终于顺利的毕业了,她获得了巴黎大学物理、数学双硕士学位,为日后的双诺贝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曾这样说过:“在我所认识的名人里,居里夫人是唯一没有被盛名所宠坏的名人。”写到这里我的眼泪就快要流下来了,我深深的被居里夫人的学识、人品、才华所折服。是的,我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爸爸说,如果真的是这样,我无疑是选了一条人生最艰难的路。

我的偶像,我的字典里没有偶像,只有一座永恒的丰碑,她高不可攀,圣神无比,我看着她笑了,我知道她在未来科学的道路上等着我.....

初中我的偶像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