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偶像孙悟空作文600字

时间:2021-03-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孙悟空,中国著名神话人物之一,出自四大名著西游记》。祖籍东胜神洲傲来国花果山,由开天辟地的仙石受日月精华孕育而成。仙石崩裂产一石卵,见风后化作一石猴,五官俱备,四肢皆全。圆眼睛,查耳朵,满面毛,雷公嘴,面容赢瘦,尖嘴缩腮,身躯像个食松果的猢狲。在花果山上,他带领群猴进入水帘洞而成为众猴之王,尊为“美猴王”。

他不满足于吃喝玩乐,外出游历。后经千山万水,拜菩提祖师为师,得名孙悟空,学会了七十二变、筋斗云等高超的法术。孙悟空去东海龙宫抢了金箍棒,又去地府强销生死簿。被龙王、阎王告上天庭,玉帝招安为弼马温。在得知弼马温就是个马夫后,孙悟空愤怒地回到花果山,自封“齐天大圣”。玉帝派兵捉拿,却被他打败。玉帝第二次招安为有名无实的齐天大圣,让他管理蟠桃园。他偷吃蟠桃,醉酒后盗取仙丹,搅乱了王母娘娘的蟠桃大会。玉帝第二次派兵捉拿,孙悟空不慎被捉住,被太上老君放进八卦炉里炼丹,阴差阳错地炼就了火眼金睛。七七四十九天后他逃出八卦炉,大闹天宫,后来被如来佛用五指山镇压在五行山下。

五百年后,孙悟空被西天取经的唐僧所救,拜其为师,唐僧为其取名孙行者,从此踏上了西天取经之路。取经路上风餐露宿,他仔细谨慎,各种妖怪都逃不出他的火眼金睛,在白虎岭,白骨精三次变化,都被孙悟空识破。他勇敢机智,本领高强,每当有妖怪出现的时候,他总是冲在第一个,降妖除魔;碰到打不过的妖怪时,会动脑筋想办法。在平顶山,他打不过金银角大王,就化作道士骗取了他们的宝贝,从而降服了他们。

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师徒四人终于取得真经,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

老师点评:

全文以孙悟空称呼的变化为线索:仙石——美猴王——弼马温——齐天大圣——孙行者——斗战胜佛。梳理得非常清楚!开篇的外貌描写,结尾的总结。堪称完美。但凡是满则溢,作为小学生习作,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将孙悟空某一次的经历写具体一点,其间表达一点自己的评论,可能会更好!

我的偶像孙悟空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