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500字

时间:2021-01-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道清蒸鲈鱼

爱就藏在身边,很容易发现,只要你用心去体会。

晚上,从厨房里传来一阵阵清香,原来,是清蒸鲈鱼出锅了,顿时整个家里都这种清香,这样的清香经过了妈妈几个小时成果,看这桌上的鱼肉,多么嫩啊!妈妈一定在超市中挑选了最新鲜的鱼,提着回来,流着满头大汗,十分辛苦,接着要给这只鲈鱼做个全身护理和按摩,这只可调皮了,因为还是活的,所以它老是摆着尾巴,把水抖到妈妈的脸上,虽然,鱼的味道能很腥,但妈妈还是不轻易放弃这些我挫折。可这鱼还是不老实,掉在地上,妈妈很艰难地把它抓起来,因为鱼的很滑,上面还有水,总算抓了上来,妈妈用刀用力的打到它的头上,“碰——,终于安静下来了,鱼不跳来跳去了!接着,妈妈用刀把它的鱼鳞刮了下来,这只鲈鱼变的十分光滑。

这鱼肉一口吃下去十分香,沾上鱼汤那更叫人回味无穷,这鱼汤汁,也不知为何没有鱼汤,吃起来又十分美味呢?因为,妈妈在外婆那学到的,食材有豆瓣酱、盐、生抽,就算有了这些食材,但也很难控住量,只能一遍一遍的试,第一次盐多了,太咸;第二次,妈妈一手滑,豆瓣酱倒多了,味道怪怪的;第三次,妈妈十分认真,经过前几次事情,知道了经验,豆瓣酱二勺半,盐一勺,生抽一勺,再拌一拌,然后,尝一下,完美!

都是妈妈为了让我们吃到好的。这一口下去,就十分美味,一口接着一口,鱼肉在口中爆汁。

一份清蒸鲈鱼,饱含着妈妈对我的爱。

妈妈对我的爱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