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和一首歌的故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0-12-08 来源:小学生作文

《少年》这首歌的旋律是那么动听,就像泉水“叮咚”的声音;歌声是那么纯洁无瑕,犹如天上洁白的云彩;歌声是那么的悦耳动听,旋律忽然变得急促,就像水流从几十米的岩石飞流而下,激起许多水花,让我的心情也随之振奋起来。

在一年级时,由于我性格胆小,所以上课不敢举手回答问题,考试时也只考了93分。在回家的路上,我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腿上像绑了千斤重的沙袋一样,脚步越来越缓慢,越走心情越沉重,终于我“爬”到了家。

当我有气无力地趴在书桌上时,忽然,我听见从窗外传来了一阵歌声,“换种生活,让自己变得快乐;放弃执着,天气就会变得不错,每次走过都是一次收获。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原来是《少年》这首歌。是啊!成长的路上必然经历很多风雨,只要换一种角度来看生活,你就会收获不同的快乐。放弃执着,天气也会变得不错。想到这里,我认真的完成了作业。等妈妈回来了,虽然看到我的成绩后她很生气,但是她还是用慈祥的眼神来鼓励我,那是什么样的眼神啊!那是第一缕晨曦对娇花的抚弄,那是三月里的春风对碧水的温柔,那是夏日里晚霞对嫩柳的辉映,那是秋夜里月光对修竹的依恋,那是冬日里的朝阳与小草的交谈!在妈妈的眼神中,我读懂了什么是宽容和理解!

音乐使我陶醉,我很喜欢音乐,我长大以后想当一名音乐家,像贝多芬一样伟大!

赵丽晴老师作文评语:

字迹工整,书写认真,叙述清晰,内容真切,文笔生动,描写细腻,小作者讲述自己在《少年》歌曲的陪伴与激励下,日益成长的过程,表达了自己想在音乐方面有所作为的志向,音乐的力量可谓强矣!

我和一首歌的故事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