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时间:2020-10-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1、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我喜欢生机盎然的春天,我喜欢充满热情的夏天,还喜欢银装素裹的冬天,但我更爱丰收的秋天。

秋天的黄昏,给金色的田野涂上了浓郁的色彩,高粱给大地低下了头,像秋姑娘和大地道谢;玉米黄通通的,像老爷爷的金牙;稻子金灿灿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漾在小朋友的金色童年里,为田野添了一些丰收的气息。

秋天的花园里,菊花和桂花在那里争奇斗艳,仿佛在花园里比赛谁最好看,菊花亮出了自己美丽的颜色,有黄的,有白的,有紫的……花园仿佛成了它们的T台秀。桂花也不甘示弱,趁着秋风来了,她偷偷地给秋风喷了点“香水”。秋风跑进花园,花园里就变得芳香四溢了,而桂花儿们在枝头偷偷地笑呢!

秋天的果园里,硕果累累,看着就让我们“口水直流三千尺”,恨不得摘下就吃。苹果脸红通通的,挂在树枝上开心地笑着说:“快来摘我,快来摘我呀!”梨子像葫芦似的挂在枝头,我顺手摘了一个尝了一下,果汁多,非常好吃!

这就是我爱的秋天,你们心动了吗?(华山小学王疆荣)

2、我爱秋天作文400字

有人喜欢百花争艳的春天,有人喜欢热情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欢雪花纷飞的冬天,而我喜欢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果实成熟了,一股股香味从果园里飘了出来,钻进入我的鼻子里,我进入果园香味更浓了。苹果把脸涂得红彤彤的,梨像一个个小铃铛,橙子像一个个小皮球,石榴荡起了秋千,你不让我,我不让你,赶趟儿似的成熟了。

晚上凉风习习,特别柔和。风又把桂花的香味传播到各个角落。我看看窗外,什么也看不清,桂花好像在和我们玩捉迷藏一样,我怎么找也找不出来。

这时候你用耳朵静静地听,就会听到美妙的声音。一些小萤火虫飞在草丛间,挥舞着荧光棒;青蛙正敲着自己的肚子,发出“咕咕”的声音;蟋蟀也不甘落后,跳到石头舞台上,“吱吱”“吱吱”地唱起歌来。那些不知名的小虫子好像在给那两个音乐师伴奏。声音很和谐,听得让人陶醉。直到歌声停了,我才反应过来。这场音乐会真让我着迷啊!

我爱秋天!(九峰小学史俊宇)

3、充满诗意的秋天作文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正如刘禹锡所说:“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所以在我的眼中秋天也是充满诗意的。

“霜叶红于二月花”

秋天一到,枫叶就像接到通知一样,一夜之间开始梳妆打扮,就像新娘一样给自己穿上了喜庆、鲜艳的衣裳。有的三五成群,有的一簇簇,有的一朵朵,给秋天增加了别样的色彩。

微风拂过,一片片火红的枫叶就像舞者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静静地,轻轻地落在大地的怀抱中。正如印度诗人泰戈尔所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落叶也为秋天增加了诗意,难怪诗人会赞美“霜叶红于二月花”呢!

“唯有数丛菊,新开篱落间”

当百花都凋零的时候,菊花就站上了秋天的舞台。它们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红的像火,真是色彩纷呈啊!当北风吹来时,菊花仰着头,迎着寒风,绽开笑脸。它们还把芳香弥漫在秋风里,难怪唐代大诗人元稹说:“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秋天是快乐的,是丰收的,也是梦幻的,更是诗意的!因为她的每一片叶,每一朵花都给我们带来了无限诗情。(泰河小学赵睿哲)

我爱秋天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