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我的阅读故事征文800字

时间:2020-07-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这便是我的阅读主张,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是如此做的,总是有选择性和针对性的找书读。

我喜欢文学,读的书籍涉及广泛如《李清照》、《梦知道答案》、《拥有一个你说了算的人生》,《红岩》《朱自清散文集》……在文学世界里徜徉,我与屈原对话,和李白醉酒,同三毛共游。文学,让我对传统心生敬畏,让我对阅读心向往之。

我热爱历史。《资治通鉴》、《史记》、《西游记》、《东周列国志》尽管半懂不懂,但喜欢追问。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淘尽多少英雄豪杰令人折腰,留下多少千古传诵的故事家喻户晓。读史以明鉴,历史的浩淼波涛令我拥有几分传统儒雅气质。

我对一切理性的未知充满好奇。除此之外,我还喜欢阅读生活百科类书籍,与音乐、体育、科学有关的杂志多有订阅。疫情期间,在老师的推荐下,我阅读了《少年音乐和美术故事》《有趣的地理常识》《小顾聊绘画》《原来数学这么有趣》《中国考古学史》《飞碟与外星人》等涉及各学科的书籍,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在如饥似渴的阅读中,我发现原来一本书可以有多种不同的打开方式,原来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书可以增长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开学后,我将自己读过的好书推荐给同学,和同学一起看,一起讨论。希望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全科阅读在班级的推广。

书籍就像哆啦A梦的时光机,可以带我们纵观古今中外;书籍就像是人生导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书籍就像导游,给我们讲解无限的美好风光。在书籍的海洋中徜徉,我热爱阅读,热爱写作,我的家庭多次被评为“书香家庭”,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和区组织的辩论赛、朗诵比赛、征文比赛等。在临淄区假期读书行活动中获得一等奖、三等奖等名次。入选临淄区全科阅读团队。阅读改变了我平淡的生活,润泽了成长的历程。在浩瀚的笔墨中恣肆,我和书籍共读,共写,共成长。

我的阅读故事征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