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对生命的思考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3 来源:小学生作文

生命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生命是渺小的,又是伟大的。生命来之不易,极其珍贵。每个人,每只动物,每株植物,它们都珍爱生命,渴望生命。

一天,我在阳台上玩,看见一只大蚂蚁在墙上。它爬呀爬,一不留神撞上了一个蜘蛛网。蜘蛛网很小,这个网的主人是一个很小很小的蜘蛛。大蚂蚁被黏住了,六条腿乱蹬,似乎想逃脱。可小蜘蛛网很结实,大蚂蚁虽然比小蜘蛛大很多倍,可仍斗不过小蜘蛛。小蜘蛛很快就捆住了那只可怜的大蚂蚁。大蚂蚁身上的丝缠得并不算严实,它仍在苦苦挣扎。小蜘蛛愣了愣,又在大蚂蚁身上缠了几道,控制住了其中四条不安分的腿。大蚂蚁仍不甘心,用剩下没被捆住的两条腿扒拉着,那样子楚楚可怜。我感受到了大蚂蚁对生命那深深的渴望。大蚂蚁这种精神感动了我,我对蜘蛛说了“对不起”后从蜘蛛网上扯走了大蚂蚁。大蚂蚁还被丝缠着呢,我用针解了十几条丝,有几条丝缠住一条腿解不开,无奈之下我只好直接放了它。它拖着一条腿颠簸着,艰难地爬走了。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穿过一条又窄又破的小巷时,我发现一株长在墙上的草。这株草十分茂盛,它的根吸在墙上,没有泥土掩盖,只能从墙上的湿青苔上得到一些水分。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这株草也不畏惧地茂盛生长,长了很长一大截,几乎横穿了半条小巷。多么可贵的生命呀!

动植物知道珍爱自己的生命,人们亦是如此。爱因斯坦、贝多芬、霍金、鲁迅、爱迪生……这些伟人用他们灿烂且有意义的一生为我们作出了好的榜样。生命平凡珍贵,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让有限的生命活出无限的价值。我不由地想起了2020年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它让我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也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与光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逆行者们在阴霾压抑的日子里挺身而出,抗击疫魔,挽救生命,谱写出人世间最美的华章。生命是美好的演绎,是爱的延续,更是一种信念和责任。

生命把握在我们自己手里。我想我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充实地过好每一天,让生命之花绽放出平凡却绚丽的光彩!

对生命的思考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