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20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三月,春寒依旧料峭,疫情所带来的惶恐像狂风般在寂静的大街上呼啸,所有商铺都门户紧闭,只有寥寥几人出现,但又很快消失在清晨的薄雾中。在这疫情肆虐的日子里,爱,也在悄无声息地凝聚起来。

一个黄色的身影穿过迷雾,停在了某商店的无人值守爱心站旁,他是快递小哥小S。

小S摘下了重重的头盔,用袖子擦了擦头上细密的汗珠,起身走近爱心驿站,上面写着:“外卖员、快递员、清洁工、警察和需要帮助的人免费食用。”于是,他拿起一块面包啃了起来。待会还有几袋物资要送,先休息一下吧。小S边吃边想着,渐渐闭上了红肿的双眼。

“咚咚”一阵吵闹声把小S从短暂的休息中拽了回来,他睁开了昏沉的眼,隐约看见几个青年在驿站里大吃大喝,互相打闹。一阵寒风吹过,小S打了个哆嗦,不由得向里面的人叫道:“这些都是附近的居民捐赠的食物,我们要珍惜!”

“这家店又不是你开的,关你屁事。”青年们不满地冲他嚷嚷。

寒风依旧,肆无忌惮地咆哮着,小S的心被凉透了。

他揉了揉眼睛,向远处望去,只见一个佝偻的身影在薄雾中移动。走近了,原来是一个满面风霜的老人,脸上的皱纹像刀刻一样,豆粒大小的黑眼睛却炯炯有神。老人用枯瘦的手死死抓着一个旧篮子,好像生怕被别人抢走似的。

老人来到驿站的保温柜旁,从篮子里摸出两袋冒着热气的馒头,小心翼翼地放了进去。小S和青年们都沉默了。一个青年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看向自己的同伴,他们立即跑向商场,买了一些面包和牛奶放进爱心驿站。“年轻人,你们真善良啊!”老人用赞许的目光看着他们。小S的眼眶发红,心中一股暖流淌过,他感受到了人间的爱正凝聚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凝聚为一股股振奋人心的力量,凝聚为人世间最雄阔的无疆大爱。

此时,天边慢慢褪成浅绛,然后凝聚成炽热的光,温暖着每个人的心。

谢老师作文点评:

本文作者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叙述了在疫情来袭期间,人们同舟共济,互相扶持,共建爱心驿站的事情。运用了外貌描写,动作、神态描写,刻画了人物形象,娓娓地诉说着人间大爱。结尾可借环境描写升华主题。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