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居家抗疫的日子作文600字

时间:2020-06-10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一提起寒假,大家想到的肯定是过春节。爆竹声声辞旧岁,烟花朵朵迎新年,家家户户贴春联,远方游子归家来,这一幕幕其乐融融的场景,让人回味无穷。可是今年的寒假却被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彻底打乱了节奏。不能走亲访友,不能逛街购物,每天只能跟作业、书本为伴。我多么希望能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

幸好,爸爸看出了我的小心思,他让我戴上口罩,去小区里晒晒太阳、步行一圈!我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戴着口罩走出了家门。还没出电梯,我就有一种想把口罩摘下的冲动,这玩意儿戴着怎么这么难受,感觉呼吸都不那么顺畅了。可又想起爸爸的叮嘱:“千万不要摘口罩,手不能乱碰任何公共设施、设备,特别是电梯。遇见熟人打招呼也要保持一米的距离。”此时思绪又飞到了湖北那些最美“逆行者”身上,他们整天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难道不难受吗?他们每天能坚持十几个小时,难道我就不能坚持这么一点点时间吗?想到这些,想去摘掉口罩的手又缩了回来。

漫步在小区的公园里,大樟树笔直地挺立在公园两旁,好像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和武警官兵,守护着人们的平安。小樟树的叶子像无数只机灵的小耳朵,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公园里随处可见的樱花树,让人印象深刻。春风拂来,一簇簇粉樱花的花瓣翩翩起舞,犹如一个个小精灵,诉说着春天的故事……这一幕让我想起了宋代诗人方岳的诗句:“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山樱花压枝。”是啊,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还未控制住,但是我坚信,在钟南山爷爷和无数抗疫英雄们的努力下,一定能早日研发出疫苗,让人们重获自由。

想到这些,内疚感油然而生,我应该积极配合小区的管理口号:“没事不要出门,千万不要出门,不要给全国人民添乱,管好自己,幸福大家!”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往回走,结束了这次难忘的小区游,又继续过上了居家抗疫的日子……

居家抗疫的日子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