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乞巧》古诗赏析

时间:2020-05-2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乞巧

〔唐〕林杰

七夕今宵看碧霄,

牵牛织女渡河桥。

家家乞巧望秋月,

穿尽红丝几万条。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夜晚,望着碧蓝的天空,你的金辇像一个华丽的梦从远处出现,我在猜想这位万王之王是谁?你是那隔着“天河”的牛郎,赶着去鹊桥上与织女相会吗?

家家户户的人儿啊,站着等候你的经过,等待着从天河里散落到尘埃里的珍宝。每一个年代,同一个时间,你总在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在芬芳的秋月里,有时你静静地从林径中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有时你又坐着隆隆的云辇,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

可爱的姑娘啊,一边对着皎洁的月亮唱起动人的歌,一边忙碌着穿针引线,乞巧着幸福的到来。在许多不同的心情里,在这些歌调里,总在宣告说:“他正在走来,走来,一直不停地走来,我的幸福就要到来。”

看啊,那穿过的红线都有几万条了,愁闷相继之中,是你的脚步踏在我的心上,是你的双脚的黄金般的接触,使我的快乐发出耀眼的光辉。

《乞巧》古诗赏析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