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

时间:2020-05-19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和我的爸爸做过许许多多的小实验,有:结晶的星星、自制扩音器、静电验电器、空气炮、摇摆的花朵和胡椒粉中取硬币。其中,我最喜欢的实验是胡椒粉中取硬币。今天,就让我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在做实验之前,要准备一些需要用到的材料。它们是:一碗清水,一瓶胡椒粉、一枚硬币和一瓶洗洁精。准备好后,实验就要开啦!

首先,把一枚像冰块一样冰凉的硬币轻轻地放在水里。再在水面上撒上厚厚的一层胡椒粉末。胡椒粉末要能完全盖住水面,就像奶茶的奶盖一样。然后挤一颗黄豆般大小的洗洁精,涂在手指。将手指慢慢地深入水中。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指尖刚刚碰到水面,胡椒粉像是兔子遇到豹子一样,飞快地“跑”走了。手指继续向硬币伸去,散开的胡椒粉越来越多,躲的越来越远,最后都聚到到了碗的边缘。当我取出硬币时,你们猜猜手指怎么了?没错!不仅手指上没有沾到一点点胡椒粉,硬币上同样也没有。是不是很神奇呢?

基于这个现象,我很好奇,只是在手指上涂了一些洗洁精,就会有这么神奇的事情发生,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带着疑问,我上网查了一下,原来,洗洁精包含的表面活性剂破坏了水的表面张力和水膜,使得质量比水轻的胡椒粉不能被水膜承载,因此,胡椒粉就会朝着远离洗洁精的方向移动。从我们的视角看,就是胡椒粉遇上了洗洁精之后散开了这一现象。

你们说,做实验是不是超级有趣?喜欢的小朋友快来亲自做一下吧!

有趣的小实验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