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榜样作文600字

时间:2020-05-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是诗人汪国真送给全世界第一位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女登山员潘多的诗《山高路远》中的一句话。在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上,我知道了夏伯渝爷爷用实际行动更好地诠释了这句话。

1975年,26岁的夏爷爷作为中国登山队成员第一次攀登珠峰。在攀登途中,夏爷爷的队友丢失了睡袋,于是,夏爷爷便将自己的睡袋让给了队友,自己的双脚却被冻伤截肢了。

从此,夏爷爷失去了他的双腿,只能依靠假肢行走。

8848不仅是一个数字,更是夏爷爷一生的追求。虽然没有了双腿,但是他并没有灰心。在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后,夏爷爷在2014年又开始向珠峰发起了挑战,可是很不幸地遇到了雪崩,被迫下山。之后,2015年,2016年他又连续两次攀登珠峰,都因为恶劣的天气原因没能登顶,最近的一次离峰顶仅仅94米。夏爷爷在一次次失败中并没有放弃,每天坚持锻炼身体,提高体能。2018年5月14日8点31分,在经历了7天的艰苦攀登后,珠峰终于向夏爷爷敞开了怀抱,实现了夏伯渝爷爷追求了43年的梦想。当看到夏爷爷在登顶成功的那一刻,哭得像个孩子一样时,我也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夏伯渝爷爷在追求自己的梦想时失去了自己的双脚,但是,他把坚强的信念当作自己的“双脚”,一步步丈量出了珠峰的高度。

从夏爷爷的经历中,我懂得了坚强和勇敢的意义,更感受到为了梦想坚持不懈的精神力量。夏爷爷是我一生的学习榜样!

我的榜样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