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游庐山作文800字

时间:2020-04-29 来源:小学生作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首诗描写了庐山美景的各种各样,形态各异,让人非常向往。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终于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庐山。

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的美好画卷,仿佛置身于一个大大的天然氧吧,空气湿漉漉的,真沁人心脾啊!

第二天早晨,天还没有大亮,我就兴奋地睡不着了,早早的起床,我们从牯岭镇出发,来到了著名景点“三宝树”,“三宝树”是由一棵据今有一千五百多年历史的巨型银杏树和两棵据今也有五百年的柳杉组成的,银杏树的树干粗得连三四个人都抱不过来,它高得好像要冲破云霄,枝繁叶茂,在夏天,会投下一片片浓荫。沿路闻到一阵阵花香,蝴蝶也在翩翩起舞,我蹦蹦跳跳的,踏着青石板,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含翻口。

含鄱口位于庐山东谷含鄱岭中央,海拔一千二百一十一米,左为五老峰,右为太乙峰。山势高峻,怪石嶙峋,形凹如口,对着鄱阳湖,似乎要把鄱阳湖一口吞下似的,故名含鄱口。含鄱口还有一个传说:在远古时期,庐山君的女儿七姑娘天生活泼。她常常瞒着父亲,独个偷偷地下到都阳湖边去玩。一条条鱼船上,女掌舵,男撒网,欢声笑语,它看得入神,恨不得变成一个民女才好。

含鄱口是看日出的胜地。突然有的游客兴奋的大叫起来:“快看!快看!太阳出来了!”我向天边望去,果然太阳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了半个红红的脸蛋,刹那间,太阳发出了夺目的亮光,瞬间天空霞光万道,连旁边的云片都有了光彩,当我再次看到太阳时,它已经挂在高高的空中,微笑着看着我。

我又登上缆车,一路上我看见一座座高低不同的山峰,听着鸟儿们的大合唱,溪流叮咚叮咚的给它们伴奏,我闭上眼仿佛也置身于这场大型的合唱中。

下了缆车,看到的便是非常有名的大口瀑布,瀑布宛若一条巨幅白炼从高处落下来,那声音很是清脆,轰隆轰隆,震耳欲聋,非常壮观,难怪大师人李白都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果真是这样,大口瀑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彩虹瀑布”,因为在雨后这里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给这瀑布也增加了几分美丽的色彩。

庐山啊庐山,你让我记住了你的秀丽绝伦、雄伟壮观。我爱你庐山!

游庐山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