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的老师们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4-2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年的春节,和往年大不相同。就在人们都准备好张灯结彩,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新年时,新冠病毒这个不速之客,像阵阵狂风暴雨,迅速席卷了全国各地,让我们猝不及防。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不断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学校为我们准备了线上网课。

我们在家学习的时间已有两月有余。虽然同学们在家学习要比在学校上课轻松,但是老师们的任务还和往常一样,甚至犹有过之。

在每天晚上快睡觉的时候,老师们会发来第二天的早读任务,提醒我们按时打卡,在早读结束前发送背诵视频。老师们还会按照同学们发视频的先后次序排成表格,发到群里。我认为这一点非常好,既鼓励了先发视频的同学们,又激励后发视频的同学们“早睡,早起,早发视频”,同时也让没有及时发视频的同学自我反省,积极完成早读任务。

我的老师们性格各不相同,但她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对学生的严苛和负责中透着深深的爱。

刚开始“宅家”自学时,由于我没有很快适应,白天浪费了大量时间,到了晚上,才开始写作业。不仅学习效率低,而且作业也写得慢,写得潦潦草草,不尽人意。有时第一天的作业没写完,还要拖到第二天,而第二天作业多,又要再拖下去。这样一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十点多才提交了英语作业,第二天打开钉钉,只见上面显示着“翟老师于早晨四点十分批改了你的作业”,我不禁惭愧不已,更多的是感动。于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痛改前非,合理规划每天时间,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这样一来,我不仅能按时完成作业,还能预习下一课,为第二天的学习作准备。

数学方面有疑问怎么办呢?钉钉向我们提供了帮助。郭老师借助钉钉直播平台,为我们答疑解惑。为了不影响我们学习其他科目,郭老师选择在晚上八点直播。每次直播,最少也在一个小时,甚至超过两小时,每次她都反复询问,反复叮嘱,就怕我们距离远,听不懂。即使直播结束了,郭老师那诲人不倦、谆谆教导之声仍不绝于耳。听直播时,同学们与老师互动交流,积极回答问题,效果很好,但郭老师真的太辛苦了。

我的班主任高老师,对我们更是处处放心不下,处处想着我们,处处都渗透着对我们的爱。刚开始上网课时,她为了让我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天天坚持早起,监督我们完成早读任务,每天在早读结束后召开视频会议,检查早读情况,不管那门功课,都得先过高老师这一关。她布置的作业,不仅仅局限于课本,有的是课外阅读,有的是看电影,有的是做饭、做家务,有的是外出踏青采风、即兴写作等等。这样做,不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更让我们学会了感恩。

偶尔,我也会抱怨作业多,但我更知道“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我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很高兴能成为你们的学生。感恩有你,感恩相伴。

我的老师们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