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作文500字

时间:2020-04-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文明,大家对这个词应该都不陌生,懂文明、讲礼貌体现了一个人的道德素质。

我看到过这样一组漫画——它讲述了一个关于文明的故事。

一天放学,东东和茜茜结伴回家。路上,他们看见了一个垃圾桶,整个垃圾桶的内部保持得十分“整洁”,除了挂在桶边缘的一个香蕉皮,几乎没有垃圾。而桶的周围却不忍直视,周围的的垃圾堆成了“小山”,发出一阵阵恶臭,两人不由得皱起眉头,茜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立刻弯腰,抬起手,将垃圾送回“家”里。看东东还站在那里,茜茜赶忙叫道:“快来帮忙啊,你那样呆呆的站在那里有什么用?”“你那样治标不治本,我在想办法呢。”东东眼睛一闪,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在白纸上写下“文明——只差一步,”几个大字,接着茜茜又一刻不地捡垃圾。

”文明只差一步“。是啊!许多人并不是没有这样的意识,可人人往往图省事,图方便而让城市失去了一处美丽,让老鼠又多了一寸生布存的地方。如果我们也像东东和茜茜那样向前走那么一小步,就可以保持一座城市应有的美丽面貌,乐何不做呢?仅仅一小步,这是很容易的吧,可还是有人做不到,是不会吗?

文明并非遥不可及,做一个文明人,也许你只要向前走一小步,可以改变的人生。如果人人走一小步,那我们的社会就能向前迈进一大步!

作者:吴昊凇,西海岸校区五年级

漫画的启示五年级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