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大全

借景抒情作文600字

时间:2020-04-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那天,深外的录取成绩出了,我——没考上。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霸占了心灵太多的空间与时间。

这并不是我没想到的,只不过是来得太突然,悲伤冲上了头。

那天放学下着大雨,我背着书包,打着把小伞,漫步在公园。身边噼里啪啦的雨,仿佛我的心。是啊,毕竟一年的辛苦与汗水,都融在了雨中。雨越下越大,水溅得越来越高,淋湿了我的衣服,但我毫无察觉。我始终望着路旁的红花绿草。花儿,红得耀眼,却经不住大自然的风吹雨打,已经病怏怏地躺在小草上。小草经不起雨水的洗涤,已经在雨水的小池里苟延残喘了。让我喜出望外的,还是黄色的桂花。桂花,像一粒粒的金黄的米,一头悄悄挂在枝头上,摇摇晃晃。如此大的雨娃娃,重重地落在它瘦小的身躯上,一不小心就将在眨眼间掉落了。但每次那金黄的桂花在那极重的打击下,又弹了回来。有时,它的枝条眼见就要断了,花儿要准备掉下去,突然!它的同伴救了它,为它撑了腰。雨停了,桂花仍屹立在雨后废墟中。

究竟是什么,促使着桂花有如此坚强的力量?我想,那必然是惊人的毅力和强大的决心。自然界中,灾难是最大的竞争对手。它们只有相互帮助,坚持不懈,不屈不挠,有种“韧”的精神,才赢得雨过天晴的那一天。人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

桂花是金色的,更宝贵的是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借景抒情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