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家庭厨艺大赛作文600字

时间:2020-04-07 来源:小学生作文

这个比赛并非是电视上的厨师大赛,而是我们家在疫情期间,因为不能出门,自创的家庭比赛,而这次比赛的选手,就是我的老爸和我自己。

比赛环节分为主食、炒菜、甜点,比赛时不可参考菜谱,菜式不得重复。“铛铛铛铛”,妈妈的敲鼓声震得我耳膜发痒。“比赛开始!”

主食比拼

我准备做我最近刚学会的腊肉饭。我先把腊肉和腊肠放在电饭锅上,然后倒酱油,煮45分钟,“叮——”饭做好了。老爸那边做的是韭菜肉馅的饺子。第一回合我得了妈妈、弟弟还有奶奶各一票,爷爷不太喜欢吃腊肠,就投了爸爸一跳,我以3:1获胜了!

炒菜大PK

对于这轮我没有太大的把握,因为至今为止,我会的也只有西红柿炒蛋。

虽然底气不足,但我还是认真地洗好西红柿,拌好鸡蛋,热锅倒入油,等油一冒烟,我就把西红柿倒了进去,又把鸡蛋倒了进去,炒了5分钟左右,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而老爸做的是咸鱼茄子煲,好吃到我自己都想投他一票了,比分很明显,0:4,我输了。

甜点大战

成败在此一举,我准备做我最拿手的水果沙拉。

我先把绿苹果切成小块儿,把胡萝卜放进模具里刻出小花儿,将又大又红的草莓围了一个圈儿;接着,我把绿苹果放在盘子的左上方,把西瓜切成条,摆放在右下角;最后,我把火龙果用勺子挖出一个一个圆圆的小球,堆放在左下角。很快我的大作闪亮登场了。老爸呢?不会做甜点,就浑水摸鱼地把早上买来的小蛋糕端了上去,结果被老妈一眼识破,当下取消了比赛资格,哦耶,我赢了!

家庭比赛结束了,我体会到了竞争的紧张。这次厨艺大赛后,我决心向老妈学做菜,多一些生活的技能。若是下回再比赛,我一定要完胜老爸!

家庭厨艺大赛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