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家庭教育作文反面素材

时间:2020-06-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曾经见过一个人,他为所有的人做了一个“榜样”。

那天,我们一家去巨石山游玩,我们到了车厢后,发现我们的位置竟然被占了,我怒气冲冲的找他理论,我让他把票拿出来。可他不愿意,大声吼道:“我想做哪就坐哪,关你屁事。”

“先生,这可是我们的座位。”我愤怒到了极点,但我还是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我管是谁的位子,我坐在这儿就是我的位子。”他站起来,双脚踩在座位上蛮不讲理的说。

“我看你是长辈,才尊称你为先生,你别给脸不要脸,我要是你长辈早就一耳光刮你脸上了。”我已经忍不住自己的愤怒了,因为这人实在太不要脸了。

“嘿!你这个小屁孩,还敢骂我!”他撸起袖子,一副要打人的样子。整个车厢的人都看着他,他却如没看见般似的。

就在我以为自己要挨耳光的时候,“啪”的一声,一个耳光刮到了他的脸上。是爸爸!我趁机跑去叫乘务员。

乘务员来了,说:“乘客,请你站起来这不是您的位子。”她一脸心平气和,语言也是极有礼貌。

“我可是储蓄银行的总监,你个低等职员没有资格命令我!”他一脸冷嘲热讽,指着乘务员说。

我打心眼里觉得那家储蓄银行人才是有多么少,这么不要脸的人竟然还能当上总监。

此时,整节车厢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的让他站起来。奇怪的是这么大事,乘警都没过来,可能是离这节车厢很远吧。

他却不要脸地说:“我为什么要站起来这明明是我的位子。”

整节车厢的人都看不下去了,纷纷站起来,把他拉出座位,让我们坐了上去。而他被人推进了厕所。

“宝贝,咱们以后可不能学他,这就是典型的反面教材呀!”耳边响起一位阿姨对她说的女儿说的话,整个车厢的人都沉默了……

家庭教育作文反面素材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