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不能出门的日子作文400字

时间:2020-03-31 来源:小学生作文

爸爸妈妈突然取消了春节聚餐,学校里也通知要延时开学,爸爸妈妈还不让我出门,为什么不能出门呢?

妈妈说因为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毒会出现很严重的症状:发烧、咳嗽,而且还要住院隔离,最令人恐惧的是会胸痛,呼吸困难,甚至死亡。正是因为这样,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尽量少出门,不出门,如果有特殊情况必须出门的,我们需要带上口罩,回到家后要洗手、消毒,时时刻刻要注意卫生情况。在家里要多吃蔬菜水果,多运动,提高免疫力,这样我们才能预防病毒感染。

每天电视新闻上都报道疫情的情况,让我最佩服的是钟南山钟爷爷,他今年已经80多岁了,依然奋战在一线,为了不让疫情蔓延,他特地叮嘱我们千万别出门。

今年所有人都过了一个鼠年,像老鼠一样把吃的喝的都拉进洞里,都不出门,等到疫情结束后我们就又可以开开心心地去学校了。

不能出门的日子作文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