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遇见另一个自己作文800字
内心的最深处,是否住着一个你最熟悉的陌生人,想遇见,或亦是,想逃避。
---题记
曾经的种种,在记忆的荧幕前,缓缓拉开帷幕:“这次比赛,要不你去参加吧?”老师总是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我。我却只是低下头,用苍蝇般微弱的声音说:“我不想去。”一次次的期待,被我一次次的拒绝而浇灭。
近日的体育课,老师不知为何总是让我们跑步,原本就不爱跑步的我在一次次的被逼无奈之后终于爆发了,跑出了全班最高成绩,却没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几个星期后的校运动会,脖子被架在刀上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上。
一股强风刮过,草木被吹得东倒西歪。那预示着我的失败吗?站在起跑线上的我胡思乱想着。还没等我回过神来,裁判的枪响却已迫不及待地响了。慢半拍的我唯恐被其它人嘲笑,如脱缰的野马般冲出起跑线,只留下一个背影。我继续跑着,体力的持续下降却迫使我放慢脚步。白色的嘴唇,无力的四肢,我坚持不下去了,八百米后的终点,四圈后的终点,我眼睁睁地看着其它远动员矫健的身姿在我身旁闪过。
一圈,两圈......
一分,一秒......
最后一圈,转眼就到,其他运动员都即将要把保存的体力拿出来。我是不是也应该冲刺?我是不是也该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一回?我是不是也该替班级出一点力?霎时,胜利的火焰在我体内熊熊燃烧,想着,我便拼尽全力,用猎豹般的速度,急速呼吸,带着老师对我的期望向终点狂奔,我迈着大步,听着全班同学整齐划一地给我喊着口号,望着终点老师急切的身影,鞋子在石子跑道上发出清脆的声音,我超过了一个运动员,紧接着一个个跑步的背影被我甩在身后,离终点还有三十米,二十米,十米,到了,我紧跟在第一名的后面,与第一名相差了一个脚印,成了第二名,全班都沸腾了,我扑进老师的怀抱,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那一刻,我遇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个会争强好胜的自己,一个会勇敢前行的自己,那个只会退缩的自己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遇见另一个自己,我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