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要举行一年一度的特长大赛啦!这一消息迅速传开了,小猴贝贝想:“我们猴子家族这么聪明,冠军肯定非我莫属!”
贝贝吹着口哨、一窜一蹦地来到小兔丽丽的窗边,只见丽丽很认真地写着一本本子,贝贝好奇地问道:“丽丽,你在写什么啊?”丽丽抬起头,答道:“在写作文啊!今年要举行特长赛,我的特长就是写作。到那天我一定要和其他同学大拼一场!”贝贝听了,觉得不错,就跑回家写作文去了。可到家还没写到10分钟,手就酸了,把本子扔到一旁,出去玩了。
玩着玩着,听到了树上传出清脆的喇叭声,贝贝急忙跑去看看情况,看见喜鹊明明鼓着嘴正在吹着小号。贝贝大声问:“喜鹊大哥,这号声真好听!能和你学学吗?”喜鹊答道:“当然可以了,来,我教你,先这样,再这样……”小猴鼓起腮帮使劲地吹,就是吹不响。练了半天,小猴不得不放弃了。怎么办呢?贝贝接着往前走,走着走着,听到了几声口号,急忙跑上去,看个究竟。哦!原来是小鹿花花在跑步呀!“花花,你跑得真快,可以教我吗?”贝贝问道。“好啊!来,跟我一起来:一二,一二一,一二,一二一……”才跑了两圈,小猴就坚持不住了,腿又酸又痛,心想:我哪天受过这样的罪啊!等明天再看看有什么好学的。过了几天,小猴腿终于不酸了,但是,比赛的日子也到了!小猴在比赛场上输得很惨!看着自己的朋友都有奖,唯独只有自己没有,贝贝沮丧极了。
猴妈妈一本正经地对小猴说:做事情要目标坚定,不能半途而废,最后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