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动物王国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有一天动物王国贴出告示:上面写着一个月后要进行才艺展示,这时小猴看到了,就想在才艺展示中大显身手。
小猴心想:我到底展示什么才艺呢?它灵机一动想到:动物王国里不是有一位著名的作家叫小兔白白,它好几次在《动物王国报》发表文章。小猴就准备到小兔白白家学习写作文。
于是,小猴一溜烟地跑到了小兔白白家敲门,小兔白白问:“是谁呀?”小猴说:“是我呀小猴!”小兔说:“你找我干嘛?”小猴说:“我想找你教我写作文!”小兔白白说:“写作文每天要看很多的书,还要练一千多字,你行吗?”小猴说:“我不怕累,我行的!”就是这样小兔让小猴进了家门。第一天,小猴开始看书,看了一天眼睛就花了。第二天写作文写得手指肿着大大的红包,这时小猴听到了美妙的歌声,它把铅笔丢掉跑出门外连跟小兔拜拜都没有说!
小猴跑出门外看到它的邻居喜鹊灰灰在吹小号,看到眼前这一幕小猴就想跟灰灰学吹小号,小猴跑去跟灰灰说:“灰灰,你能教我吹小号吗?”灰灰说:“吹小号又苦又累你能行吗?”“小意思,我能行!”小猴兴致勃勃地说。灰灰给了小猴小号。小猴第一天声都吹不起来,吹得腮帮通红。第二天,小猴吹号吹出声音了,但是声音难听得不得了,邻居都来说:“小猴,你吹的声音太难听,我们都受不了!”到了第三天声音像放屁似的,小猴整个受不了了,直接把小号往地上一摔。小猴担忧地走在路上,突然看到一阵风从眼前飞过,原来是小鹿,它对小鹿说:“你能教我跑步吗?”小鹿说:“你能行吗?每天天没亮就要起来,还要跑很久!”小猴说:“我行的!”第一天,天还没亮小鹿就起床了,小鹿连忙叫小猴起来,小猴起来了,跟着小鹿去跑步,跑着跑着,小猴驼着背,一边跑一边想睡觉。第二天,小鹿又叫小猴起床,小猴又去跑步,跑着跑着小猴一边眯着眼睛一边跑步,还摔倒了。到了第三天,小猴死活不想起,它瞪着两个黑眼球对小鹿说:“把门关上,让我好好睡一觉!”就这样,小鹿只能自己一个人去跑步了,这小猴一睡就是一个月。
才艺展示到了,小兔获得了作文小秀才的称号,喜鹊获得了音乐小天使的称号,小鹿获得了跑步冠军,小猴醒了,看着大家那么开心,自己的心如刀割一般,可再后悔也来不及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