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作二:小猴学本领作文
从前,动物王国里住着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有一天,国王贴出告示,说下个月有一次才艺展示。小猴决定在才艺展示中大显身手。
小猴心想:我到底展示什么才艺呢?它突然想到自己的邻居小兔白白的作文经常在《动物日报》里发表,便决定去找小兔白白学写作文。
于是,小猴一蹦一跳地来到了白白家。白白见到皮皮,问他:“皮皮,你到这里干什么?”皮皮说:“下个月要才艺展示了,我想跟你一起学写作文。”白白说:“学作文好难的,要看好多书,试写好多作文。”皮皮说:“没事,我不怕累。”过了三天,小猴的眼睛花了,屁股坐椅子坐疼了,握笔的手指也肿了。正当他坐着发呆的时候,突然,听见了美妙的小号声,通过窗户看到外面有一大群人正围着一只小喜鹊。原来,这只小喜鹊叫灰灰,是动物王国有名的小号手。皮皮心想:还是学小号吧。于是跟白白说了一声再见,就走了。
皮皮来到灰灰旁边,跟灰灰说:“我也想学吹小号。”灰灰说:“吹小号可不容易了,你需要把小号吹出声音,还需要认识五线谱......”小猴皮皮说:“放心吧,我能扛得住。”吹小号的第一天,皮皮吹不出声音,只有口水顺着小号流了出来。第二天,皮皮能吹出声了,但吹得像杀鸡一样,一点都不好听。第三天,皮皮吹出了噗-噗-噗的声音。回去休息时,皮皮照了照镜子,发现自己的嘴已经变成“香肠”了。它想:吹小号太难了,还是学别的吧。这时,从它眼前闪过一道黑影,皮皮定睛一看,原来是跑步高手小鹿跳跳。皮皮叫住跳跳,跟跳跳说:“跳跳,我也想和你一起学跑步。跳跳说:“跑步可累了,你需要一早起来就开始跑。”皮皮说:“没事,我能吃苦。”
第一天,跳跳拉皮皮起床,开始跑步了,但是皮皮跑得很慢。第二天,皮皮还是跑得很慢,跳跳说:“快点呀,皮皮。”皮皮说:“我跑不动了。”第三天,跳跳又去拉皮皮起床,但皮皮躺在床上就是起不来。跳跳只好一个人去跑步了。
到才艺展示的那一天了,白白再次被评为“作文小模范”,灰灰又被评为“吹小号小能手”,跳跳也再次获得了跑步冠军。皮皮呢,什么也没得到。他心想:以后我学本领一定要一心一意,千万不能再半途而废了。
游府西街小学二(3)班张思圆
习作三:看图写话小猴学艺
动物王国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技能大赛。小猴拍了拍自己胸脯,自信地说:“有谁比我聪明啊,拿第一难道不容易?”
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声音,美妙动听,像锁链一般,牵住了小猴的心。它实在按捺不住自己,放下笔跑了出去。顺着声音一看,是喜鹊姐姐在吹喇叭!小猴说:“你吹的真好听,可以教教我吗?”喜鹊递给它一个喇叭,小猴照着它的样子学了起来,学了很多音但都吹不好。
忽然,一个鹿影风驰电掣般闪了过去。小猴望着鹿的背景羡慕极了,丢下喇叭,追了过去,说:“小鹿姐姐,我想学跑步。”小鹿说:“那你要坚持哦!”小猴点点头,跟着小鹿在森林的小路上跑了几百米,小猴累得大汗淋漓,疲惫不堪,回家睡觉去了。
第二天到了,他觉得脚又痛又酸,又在家睡起了觉。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转眼间,比赛就开始了,小兔得了“作文小状元”,喜鹊得了“器乐小能手”,小鹿得了“跑步健将”的称号。而小猴却什么都没有得,它心中难过极了,后悔不已。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