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垂钓的乐趣作文500字

时间:2022-07-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看,只见同学们坐在两个大桶旁边,每个人手里都握着一根钓鱼竿,聚精会神地看着大桶,原来大家是在上垂钓体验课。

老师先介绍了垂钓的工具、步骤以及注意事项,我们分为两个小组,并宣布“垂钓”活动正式开始!

我蹲在水桶边把线缠好,鱼竿的另外一边挂好鱼饵——猪肝,然后就把猪肝慢慢放下。我呢,则开始幻想着:这钓虾可是太容易了,这可是垂手可得的事啊。等会我这到手的龙虾,是要红烧还是要爆炒呢?想想就流口水。

教室里一阵喧闹,“啊!那只龙虾居然无视我的猪肝!”“哎!你别碰我的龙虾呀!”“我的虾大姐啊,你真是犟啊,快点吃啊”。

正当我的口水想要“飞流直下三千尺”时,我发现我的美梦似乎没那么容易实现了。为什么呢?因为那个虾大姐似乎对猪肝一点兴趣都没有,咦?难道是猪肝没有沉下去?我硬是把猪肝压到龙虾隔壁,可是龙虾却一脚把猪肝拍到一旁。我气得火冒三丈,于是我和龙虾大姐的大战一触即发:我把猪肝扔向这头,它就游向那头;我把猪肝扔向那头,它就游向这头。这么倔强的虾大姐,看来我的龙虾大餐是没着落了。我越是焦急,龙虾就越逃,越不受我控制。果然,老师宣布活动结束了,我们一条虾都没能钓到。

大家虽然都有点茫然和失落,因为大家都没钓到虾。通过这次垂钓实践,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看起来很简单很渺小的事情,等到去做的时候,并不是那么简单。所以,任何事情都需要尝试了才能下结论。今天真是收获满满啊!

微微老师点评:

逸菲同学的语言生动活泼,采用大量的拟人修辞手法,把虾的动态写出来,把垂钓过程中的乐趣表现出来。通过语言描写,勾勒出热闹的场面。通过心情的不同变化,构思文章的脉络,灵活运用大量的心理描写,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最终引出垂钓的启示。

垂钓的乐趣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