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记一次公开课作文500字

时间:2022-07-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上周五,语文李老师和数学李老师联手上了一节跨学科公开课,真是让我收获满满,记忆犹新。

这节课我们主要学习了清朝诗人纳兰性德所创作的《长相思·山一程,水一程》。并且学习了作者的生平和创作背景,还有每句诗的含意。当年康熙平定三藩之乱后,康熙帝至盛京告祭祖陵,纳兰性德扈从。出关时冰雪未消。千山万水,对于生于关内,长于京城的纳兰性德而言,一切都是那么荒凉、寂寞,于是不由得思念亲朋好友,填下了这首诗。

这时,李老师面带微笑地问道:“同学们,你们觉得这首诗哪个字用得最妙?”正在我踌躇不决时,张子衿自信地说道:“山一程,水一程,风一更,雪一更,这里的“一”用得非常巧妙。”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就在我正沉浸在语言的魅力当中时, 数学李老师大步流星地走上讲台,说道:“同学们表现都非常棒,现在我们讨论一下“一“在数学中表示什么?”李老师为了让我们弄清楚“一”

在数学中到底表示什么,于是把我们班最高的陈悦婷请上讲台说道:“陈悦婷在咱们班相当于四十一分之一,在整个三群中相当于一百二十八分之一,那在整个学校,整个国家呢?”通过李老师的举例,我知道“一”可以是大,也可以是小,它永远随着计数单位的变化而变化的。

李老师讲完后,走下了讲台,语文李老师又走上讲台,说道:“同学们你们能说出几句带“一”的诗句吗?”“不拘一格降人才”、“半亩方塘一鉴开”、“一行白鹭上青天”……

一节课很快就过去了,这六十分钟,我好像棉花一样,不断收集着“水份”,这六十分钟给我的启迪是无穷无尽的,这六十分钟,更让我流连忘返,回味无穷。我也更期待下一个跨学科公开课。

记一次公开课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