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再见了,母校作文600字

时间:2022-07-03 来源:小学生作文

"嘀嗒,嘀嗒……”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成为记忆。回望过去,往事仍历历在目……

再见了,同学。总记得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记得一二年级时那一张张天真灿烂的笑脸;记得三四年级时我们洒下的欢声笑语;记得五六年级一起拼搏的辛勤汗水。

再见了,老师。忘不了您在讲台上传授知识时的孜孜不倦;忘不了您在辅导同学时的循循善诱。还记得那一次,我犯了错误,是您使我明白了道理,让我勇敢地去改正,仍记得您那温柔的话语,如春雨,似甘露,滴滴滋润我的心田。

再见了,亲爱的母校。那棵校园里的大榕树,依然那样高大挺拔,繁茂青翠。

站在大树底下,不知不觉,思绪回到六年前——

小小的我,第一次走进学校,在那棵大榕树下,我认识了刘老师,认识了同学们。也在这棵大榕树下,发生了许多故事。一次,我问老师:"这棵大榕树下是不是藏着宝藏啊?"老师点点头说:"是呀!这下面有神奇的宝藏,但不是用手去找,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小小的我不明白这句话的深意,叫上几个小伙伴,在树旁挖了一个大洞,可不管怎么看,都只看到泥土,我们不甘罢休,继续往里挖……结果被值日老师发现了,还被批评了一顿。现在,我明白了,母校带给我们许多宝藏。欢乐,知识,关爱,童真……这些都是母校带给我们的宝藏呀!

当初,我们在大榕树下相识;而今,又将在大榕树下分别……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美丽的母校!

点评:小作者满怀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抒发了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深深感激和眷恋之情。主体文段以“再见了”领起,形式上回环反复,又将间接抒情和直接抒情有机结合,反复吟咏,真挚感人。(涂惜君)

再见了,母校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