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初一军训教官作文600字

时间:2021-09-13 来源:小学生作文

炎炎夏日,开学时,我们迎来了为期五天的军训,同时,也迎来了一位新“老师”——高教官。

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穿着整洁的军装走到了讲台上。可能是因为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年龄,他说起话来十分自信而且幽默。

奖罚分明,可能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表现好时,他会给我们分发零食;表现不好时,他会让我们持续站一小时的军姿或是蹲半小时。

而印象最深的还是教官老师教给我们的精神。军训期间,有两件事让我怎么也忘不了这位教官老师。

第一件事是我们班上有同学打架。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脸带怒气。那次,他走进教室刚进来就用拳头狠狠打在了讲课台上。同学们都被吓坏了,有的女生还哭了。其实我们都知道,在他眼里,搞内讧是比不好好军训更严重的事情,但总有男生不拿此当回事。这次教官狠狠地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并跟大家说:“你们班就知道搞内讧,那等到别的班来欺负你们的时候,你们难道要让他们欺负吗?什么叫精神团结?自己班自己都团结不起来,那就是个废班……”这次之后,班里再也没有人打架了。这也是教官教给我们的第一个精神:精诚团结。

第二件事发生在操场上。那天我们训练的状态都不好,于是教官准备给我们演示一下动作。于是,九个班的教官都来了。九个班的学员全都停止了训练,围坐在一起静观。我们仔细地看着教官们的动作:认真、庄重、威严、自信,每一个环节都是整齐划一。操场上的同学们仿佛都被教官们由内而发的军人气质所震撼,没有一丝一毫的响声。

演示结束后,整个操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教官告诉我们只有持之以恒的锻炼,才能拥有这样的成果。就像学习,只有具备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拥有回报。那个下午,我们的军姿站得比什么时候都标准,口号声比什么时候都响亮。这是教官教给我们的第二个精神:持之以恒。

和教官老师们相处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在分别的时候,我们还是哭得很“惨烈”。当教官要上车时,有的同学甚至抱住他不让他走。虽然教官不会再回来,但他教给我的精神,却已经深深印在了我们的心中,永远不会忘记……

谢谢你,教官老师。

初一军训教官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