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初中科幻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6-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冀望航道

收缩纪元元年,宇宙开始收缩。

收缩纪元283年,蓝星“随光”科学集团发现宇宙收缩。星球领导人作出前往宇宙中心重大决定。

同年,领航员开始招募。

收缩纪元583年,六艘宇宙自动续航曲率飞船承载着六名领航员与蓝星36万兆同胞的基因,从蓝星正式起航。

自检程序定时激活,发现问题源,进行修复中…修复完毕,生物连接系统启动,尝试连接中1/10,连接成功,唤醒领航员中1/10,唤醒失败,进行第二次唤醒2/10,唤醒成功。

你好,领航员。

“哦,你好,我们这是怎么了?”

疑似经历了一次撞击。

“撞击?闪避程序没有侦测到吗?”

是的。下面开始对领航员意识是否正常进行测试。请问,您还记得您的使命吗?

“当然,我主要是负责配合飞船驶向宇宙中心,与到达宇宙中心之后的善后工作。”

正确,为了保险起见系统再为您重复一遍使命:领航员是由人类经机械改造与飞船融入一体的人体意识判断系统。主要任务是负责……

“停停停,我清楚,你不用再重复了”

好的检验完毕,初步结论:正常,本星系的星门已经搭建完毕,是否开始曲速航行跳跃?

“开始”

倒计时3,2,1曲速航行启动。

卡茨尔号飞船已到达下一个星系。

随着系统机械声音响起,进入眼帘的是一颗巨大的赤红色的恒星。很显然这颗恒星已经开始膨胀,吞噬周边的行星。忽然间恒星上的物质好像开始了喷发,金红色闪耀在黑暗的宇宙中。

侦测到恒星风暴,是否开启能量罩防护?不开启将对飞船外表造成伤害。开启之后单位时间内宇宙能量收集效率将会下降。

“开启”

是,能量罩激活中。

随着防护罩的开启,飞船缓缓驶向星系中的一颗行星。很显然,此星系上有明显的生命迹象。而跳跃的星门将要在这里搭建,因为能量收集效率和工作效率在此地会因本星球的文明协助得到提升。

开始扫描此星球,扫描完毕。文明状态:濒临灭绝科技水平:核武器时代判定威胁等级:极低可直接开始建造星门。

“好的,现在此文明是处于相互厮杀的状态吗?”

是的,无法理解。

“世界末日下的自暴自弃,正常”

还是无法理解。请领航员开始选择,分解此星球还是共生。

“分……”

突发紧急状况,请注意该星球文明中的“无限”集团发表演讲,具体请看视频。

视频中的生物有着发达的前肢与尾巴,和人类较为相似的躯体。他在台上发表着的演讲,情绪激动。由语言系统已经翻译成蓝星语言,大意是强调末日之下和平的重要性。值得注意的是,他在演讲中提到了天外的神秘物体,好像说的就是飞船。一提到此物民众的神情显出紧张与恐惧,他们的态度似乎不太友善,果然再去绝对的领先科技面前,留给这些低等文明的只能是恐慌。

“他们有向我们投放过武器吗?”

有的,是一种类似于导弹的核武器,可刚刚飞出大气层就已被我们拦截。通过分析判定此种武器对我们的伤害几乎为0。

“哦,团结到一起了吗,有点意思,再等一等,我会做出决定。”

随着时间的推进,星门搭建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搭建星环阶段,这颗灰黑色的星球被外围一圈蓝色的光晕环绕着,显得隐隐有些神秘。星环搭建完之后便可以启动星门,整套程序建设下来十分的顺利,以该星球文明的科技程度根本无法阻挡。

此星球内部的文明已经完全团结,星门的搭建工作也已接近尾声,领航员,是时候做出决定了。

“派出仿生机器人与他们的文明进行交涉,这颗星球的文明既然有复兴的希望,这样毁到他们有点于心不忍。”

好的,仿生机器人将进入到此星球的内部与该文明的高层领导进行共生协议的签订。

警告,仿生机器人遭到攻击,自行启动武装系统开始镇压。镇压完毕,正在与高层领导进行交涉。

随着一一栋栋大楼的倒塌,这位领导人的脸上写满了惊恐。很难想象这么强大的破坏竟然只是由一个跟他们相似的机器人造成的。而此时,这个机器人正在向他走来,他惊恐地东躲西藏,可丝毫没有用。最后机器人将他逼到墙角,投放光影在空中生成了一份协议,机械的语音响起:此为一号星球共生协议,请该文明的领导人在仔细阅读后说明是否同意。“同……意,同意。”领导人已被吓的吐字不清。收到,该文明的领导人已同意。自动返航系统启动。

仿生机器人已取得该文明领导人的同意,开始执行共生系统。预计在此星球三百八十个周期年后完成作业,换算成您的时间约是16小时40分钟。

“这么快”

是的,毕竟低等文明在我们面前是没有发言权的。

收缩纪元2021年,蓝星文明灭亡。

他们不明白,宇宙中心早已有了比他们更强大的文明到达。并且将宇宙中心作为了他们的阵地,为了使自己有足够的生存空间,此文明拒绝一切外来文明的进入,并会给予毁灭性打击。而蓝星文明在一路上与其他文明的相遇中,一直存在着高等文明的优越感,傲慢,大意,不尊重……这些心态早已爬满了领航员本身,导致最后在面对高等文明时失去了自己的优势。最后的灭亡,六位领航员无一幸免。

也许不久之后,宇宙中心将会成为一片火海,战争的火海……(该作品获得2021年锦园中学科技节征文一等奖)

初中科幻作文10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