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重拾那份小幸福作文600字

时间:2021-03-23 来源:小学生作文

“儿子,把你这一箱子垃圾扔了去。”没错,我妈妈又在一个劲地往垃圾堆里塞我的各种小东西。这些东西就放在一个小小的铁皮盆子里。

我拿起盒子,怎么也想不起来这是什么,便左右翻看。我轻轻地打开铁皮盒子。噢,原来是我小时候珍藏的各种小东西。

一块石头闯入了我的视线。便想起小时候和小伙伴们争取圆石头的样子……‘咔”没待我仔细端详,妈妈却盖上盖子,挥手让我走。

我说不过妈妈,只好向外面走去,顺手又打开了盖子。而这时,里面一股腐烂的气味顿时飞入了我的鼻子里。

我终于知道了是什么让妈妈态度这样坚决,原来是一小堆不知名的小果子。哈哈!这是之前我从河边和小伙伴们捡完了石头往家赶时,在村头大树下见到的小果子,我们又在大树下的刺丛中上蹿下跳,刺丛的一根向外延伸了一些枝条,把我从一块石头上硬生生绊倒下去,衣服也随之被刺丛中的小小的刺扎出了几个小孔。待从我地上爬起时,我口袋中的小石子已经落入了草丛之中,我翻来覆去什么也没有找到,反而自己向口袋中塞了一把的小果子,总要“满载而归嘛”!况且果子也不错!想到这里,我不禁笑了出来。

盒子里面还有一个爷爷的大烟斗,那时的我,看着爷爷天天出去闲转,在家做作业的我又生气又无奈,自己也没有办法,便和每个小孩子一样,有了快快长大的想法。我想了很久很久,怎样才能长大。看到爷爷抽完烟放下的大烟斗,便内心蠢蠢欲动,我把烟斗拿在手里,学着大人们举烟斗的样子,却没有抓稳,落在地上……后来,我便轻轻地将这份天真放入了我的小盒子,把它收藏了起来。

小盒子里有很多小时候珍藏的小东西,也许在别人的眼中,它们微不足道,也没有收藏价值。但在我心中它们却是无价的,因为是它们的存在,而让我重新拾起那份童真的小幸福。

原来时光不旧,只是落满灰尘。有些幸福,等着我重拾。

重拾那份小幸福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