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

时间:2021-01-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教师,何为教师?“孝”即为品德;“文”即为文化;“师”左边为思想右边则为价值。老师是向我们传授门道,指导人生的人,老师铸就学生一生财富,所以老师,您是我最敬畏的人!

“敬”代表着尊敬师长作为学生的我们对老师在随时随地都应该保持毕恭毕敬的态度,所以“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对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望子成龙,把自己毕生的知识都传授给我们,而我们却没有任何东西来回报老师,那么就应该对老师一直保持尊敬吗?没有老师,我们一个个就都会是文盲走到社会也就只回有最不受待见的工作,由此老师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万分重要的,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做到尊敬师长。

“畏”代表着什么呢?我认为“畏””不应该是畏惧,我们不应该害怕老师,还应该像对待朋友一样看待老师,每位老师都不是“怪兽”,我们对老师的“畏”就应该只是代表着我们对老师的“敬”,因为敬所以畏。老师在上课时的时候都会很严肃,而下课时,每当我们向老师打招呼时,老师们不都一样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吗?所以“畏”只是因为我们对老师的尊敬为基础产生的。

老师的批评,使我们认清自己;老师的鼓励,使我们作为自信的自己;老师的表扬,使我们找到前进的动力,老师,我敬畏您,您在我们心中将被永远铭记。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