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01-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成长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一件事,也是贯穿起一个人一生的一件事。成长的旅程很长很长,由生活给予我们的一颗颗果实串成,有酸有甜,有时甚至需要我们用一生去感悟。

从牙牙学语开始,我还什么都不会。赤条条来到这个世界上,只能躺在母亲的怀里,接受着家人给予我的任何东西,只是作为一个生命单纯地活着。

后来我上了幼儿园,第一次与伙伴玩耍,感受到了友谊的快乐,同时开始在他人的教导下学会回报。一张张简单的贺卡上涂抹的鲜亮的色彩与潦草的笔迹,都是我最初情感的寄托。我学会了说话,学会了与他人交流,开始在这个最单纯的小团体中被教育社会接轨。

上小学后,第一次考试让我模模糊糊意识到我被送上了一条既定道路,我从此要开始一次十几年的拼搏;书上的文字总会变得越来越艰涩,考卷上的题总有一天会出现我不会的,图画会慢慢淡出我的书本,取而代之更多的文字。难道这就是长大?

我被班上一些不文明的同学辱骂,我想打回去,却又害怕受到老师的责怪。妈妈坚决地告诉我,一定要捍卫好自己的尊严。我再一次成长,体味到了自尊。

踏进初中生活后,我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坚持不下去,放弃了学业,走上了人生的另一条道路。我也经常感到迷茫,究竟学习会给我带来什么,我的人生是否会因为学习而改变?姥姥的住院使我再一次思考这个问题,答案是肯定的,这条路我一定要咬着牙走下去的,哪怕再苦再累,也要挑战自己。我懂得了坚持的意味,这是成长。

我幻想未来,也许我可以扛起家庭乃至国家的大梁。我可以回报父母陪我走过的风风雨雨与这十多年的含辛茹苦,可以像电视上的他们一样,带领祖国由富走到强。我的肩膀会成长,真正担起“中国人”三个大字,家国情怀会在我胸膛。

等我老了以后,我可以躺在床上回顾我的一生,这是我胸中怀揣的是我一生经历与感悟的结晶。我想我用一生去成长,从牙牙学语到古稀之年,带给了他人幸福与希望。生命不息,成长不止,我又在这最后一刻,得到了满足,以及绝对的自信与刚强。

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