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爱国之心作文600字

时间:2021-01-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人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

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曾让多少人泪目,也曾唤起了无数人内心的爱国之心,这时我才发现:原来人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

在最近,我读过一本叫《明朝那些事儿》的书,书中有很多观点我都是一看了之。但它有一句话话却深深的揪住了我的心—“日本人认为平定中国三个月足矣,于是他们打了八年,于是他们宣布了投降,于是他们狼狈的跑回了日本,在国面前,军阀可以停止争斗,软弱的人可以拿起武器反抗,黑社会也可以洁身自好”,这短短的两行话,看似平凡,可我却从中读出了国人的爱国,国人的团结,在国难当头时,人们内心那颗尘封已久的爱国心都被唤醒,自发的抵御外敌。

不仅如此,我还看了2019年的《感动中国》,“那31位牺牲了的灭火勇士,你们明明有自己的家,明明可以不顾别人的死活,明明可以……”“不要说了,救火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能放任不管”,“那你们后悔过吗?”“我们无悔!”

恍惚间,柱子上的五个大字出现了——英雄归厚土。为了一群陌生人,为了不辜负国家的信赖,为了国家的财产,也许有些人认为为了那些看似与自己无关的事情,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这,我却认为这不正是一种强烈的爱国情怀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你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听到这里,我不自觉地唱了起来,那时,我的心中仅回荡着两个字:爱国!

爱国之心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