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那一刻我感到温暖作文600字

时间:2020-12-0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我望着窗外,此时正下着绵绵细雨,思绪不由飘向两年前的一天,那天,也是细雨绵绵……

那阵子似乎是梅雨季节,我因为中午作业没做完,傍晚被老师留下来补做,等我补做好,走出老师的办公室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夜似贪婪的怪兽,吞没了整个世界。空中飘着绵绵细雨,虽然不大,但星星点点,密密麻麻,大有统治世界的欲望。高大沧桑的梧桐树、残花凋零的花坛、孤独无依的篮球架,在雨中,静默不动,仿佛有着无限的惆怅与落寞。校园里几乎没什么人,空荡荡的,十分寂静,让人心里发慌。水泥路两旁的路灯,不知怎的,忽明忽暗,给原本冷清的校园增添了一分诡异。

老师的批评又响在这冰凉的夜色里,让我的心变得冰冷、僵硬。

我孤孤单单地穿过走廊、沿着过道,走向校门。一边走一边盘算着一会如何跟在校门外接我的妈妈解释这一切。

“老兄,总算等到你了。”离校门大约还有十多米,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我心里一颤。抬头一看,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映入眼帘,是明,我的同桌。撑着一把小雨伞,脸上挂着浅笑。虽然有伞,但他脚上的球鞋还是湿漉漉的,显然已经站了很久了。

“你怎么没回家?是作业丢在学校,折回来拿?”我心里很疑惑,也很惊讶。

他摇了摇头,走到我身边,将伞举过我们的头顶,片刻间,雨丝再也打不到脸上,浑身的凉意消失了。

“怕你被批评了,心情不好。就一直在这里等你。”

什么?站在这冰冷的雨里,就是为了等我?……这是一份怎样的情义啊!比山高,比海深,一点也不为过。

我的眼睛潮湿了,眼前模糊了……

“怎么哭了,是心情不好吧!我也被老师留过,知道这滋味。不过,不要放在心上。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觉,到了明天,不愉快的事就会忘掉的。”听得出,他在尽力帮我排解心中的苦闷。

这一刻,心中的凉意被温暖的友情焐热了,身体暖暖的,心也暖暖的……

我擦干眼角的泪水,和他同顶着一把雨伞,肩并肩,一同走向校门……

现在,每每回忆起这件往事,我的心中就腾起温暖的波浪。

那一刻我感到温暖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