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扬起梦想的风帆作文600字

时间:2020-12-01 来源:小学生作文

高扬梦想风帆乘风破浪

学习从来没有捷径,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有!你背不下来的书总有人能背下来,你做不出来的题总有人能做出来,你愿意拖到明天做的事有人今天努力做完,那么不好意思,你想去的学校也只能别人去了,你想过的人生也只能别人过了。------题记

上课时,谢老师让我们看了关于南乐一中跑操的视频和现在的一中分校的早读视频,看完以后,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震撼。他们的课前跑操几分钟,没有一个人抬眼东张西望,所有学生手里都拿着阅读资料在大声地朗读。寒冷的季节,学生的手是冰冷的,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同学们琅琅的读书声,让人听了感觉不到这里没有寒冷,而是一种学习的热情,一种向往的精神。自习时,班里没有一个人说话、打闹,全体学生都在认认真真地写作业。早读也是如此,同学们都在大声、快速的朗读课文,有时一个早读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浸透了,嗓子也直冒烟,可见他们是多么认真啊!

而我们班呢,早读的时候声音很小,想说话的说话,导致背诵的速度慢、效率低;跑操前有的同学在聊天、有的同学在打闹,没有几个人能安静下来读书。以后,我们要采用把书举过头顶,大声读、背的这种方式。

我们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都在教室学习,但为什么一些同学成绩好,而一些同学的成绩差呢?其实也不是别的什么原因,根本在于是否做到了努力奋斗、愈挫愈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古人都知道努力成就未来,而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为何不高扬梦想风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扬起梦想的风帆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