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以上

时间:2020-11-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清晨的第一米阳光透过纱窗洒在书桌上,我轻轻打开书,就和墨香撞了个满怀,清风拂过,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淡淡的书香。花香,迷人,书香,醉人。

这是一本心仪已久的书——《列那狐的故事》,是法国作家玛.阿希.季诺所著。相信许多人都非常厌恶狐狸,“狐狸”是狡猾的象征,然而作者笔下的“狐狸”——列那狐却是那样与众不同。

诡计多端的列那狐为了寻找食物,坑、蒙、拐、骗、偷,无所不能。它假装死亡,偷取了贪财的商人满筐的鳗鱼;用甜言蜜语骗取了乌鸦口中的奶酪;吃了麻雀的生病的两个孩子。他用阴谋诡计把叶森格伦烫得皮开肉绽,害它狼狈不堪地变成了一只可怜的秃尾巴狼;偷取了庄园的母鸡,还趁机戏弄了笨笨的狗熊勃仑,让狗熊惨遭毒打并失掉一只耳朵。

损亲害友、干尽坏事的列那心中却装满了爱。它为了家人的温饱,不惜冒死偷取农夫的家禽,为了妻子儿女的安全,修建了坚固的城堡……,这就是它的可爱之处。我喜欢列那狐的聪明伶俐,不喜欢它的凶残;喜欢它的机智勇敢,不喜欢它的贪婪奸诈。其实做人也是这样,面对朋友,要有一颗友爱而善良的心,面对坏人,要机智勇敢。

书,能使那晶莹剔透的雨露,将那郁闷阴沉的心染上一抹流光溢彩,使人无虑。书,能召唤起人的心声,当你情不自禁地捧起时,发现自己所知的是如此渺小。

时光匆匆,已近正午,落书小憩。阅读如旅,书落,旅程亦止。

推荐一本好书作文500字以上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