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倾听也是一种享受作文800字

时间:2020-11-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那夜,你和我枕着落花依偎在树下,看着星星挂在天空,一闪一闪地努力点亮自己。

“好冷啊,又是一个秋天,我记得他离开我和妈妈的那一年我才6岁,也是秋天。”秋风习来,落花撒在我们身上,我点了点头。你继续说:“因为我奶奶重男轻女,我妈在生我之前还流了一个孩子,在我小时候,什么好吃的,奶奶都会给弟弟吃。那时候我就在想,我一定好好听话,快点长大,这样有出息了就可以证明给奶奶看,我不比男孩子差。”你哽咽着说,而眼泪却硬生生憋了回去。我抱紧你,和你认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见过你像今天这样。

“中秋那晚,我和弟弟在房间玩,听见摔碗的声音,我奔出去看见的却是妈妈被划出血的手,他丢了‘离婚’两个字转身出门,我抱着他的大腿哭着喊爸爸别走。他没理我,只是看了一眼,头也不回摔门而出。在民政局的那天,他毅然选择了弟弟……”到这,你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我仿佛能听见眼泪砸在地砖上的声音。我动了动嘴却说不出话,生怕我拙笨的嘴会伤到你,我把你搂得更紧,依然静静地听着。

我为你擦了擦眼泪,你笑着说:“还听吗?不会烦着你吧?”我点了点头,你压抑在心里那么多年,今天我就做一个倾听者,听你说。“再后来,他又娶了个女人,生了孩子,那个女人欺负我弟弟,用针扎他,让他看自己的孩子,给他换尿布。刚分开的那段时间,我妈一边忙工作,一边带我。我总是会看见她躲着偷偷抹泪,一看见我又马上露出笑容。”我在你脸上看不到任何表情,我想你大概麻木了吧。你突然站了起来笑着对我说:“我的好姐妹,都过去啦,谢谢你今天能倾听我的秘密,能有人听我的倾诉也很享受,谢谢!放心吧,我早就坚强了。”你擦干了眼泪拉着我往家走……

望着天上的星星我想:夜色如墨,却染不黑一颗流星的梦想,它托着长长的尾巴,温柔地点燃着星空。我在心里默默地对你说:好姐妹,倾听你的诉说也是一种享受,今后我依然会学着静静地倾听,用我的光亮去温暖每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倾听也是一种享受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