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倾听花谢的声音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听!小瓢虫们在花丛中开了一场音乐会。再听!花儿们仿佛争相绽放。仔细听!缘是“昙花”已谢。

“月儿弯弯,花儿“偷谢”,乖巧的小朋友早已进入梦乡……”妈妈的儿歌总是充满魔力。小时候,我总会天真无邪的问妈妈:“为什么花儿要“偷谢”。”妈妈总是搪塞过去,我歪着小小的脑袋,心中充满了疑惑。

当我步入初中时,看待事物并不再刨根问底,我知道,打开心门的钥匙,只有孩童时的那首悦耳动听的歌谣。回到家,不再是望着窗外的昙花,等待着她静静开放。我奋力前行,在班级力争上游,一次次的进步,一遍又一遍表扬。正如老人所说:这孩子不行,她太骄傲了。果然,在一次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一落千丈,那时的我仿佛跌入万丈深渊,心情总是低沉。老师见到,便让我回家休息休息几天,缓解缓解心情。妈妈看到我来到家,好像一位善于观察的小精灵,一下看穿了我的心事。然后她领着我来到后花园。

踏入那里,我的身心仿佛受到净化一般,感觉好像畅游在一个旷世绝境。一簇簇花朵不约而同绽放,它们欢唱:“月儿弯弯,花儿“偷谢”,乖巧……”这首歌谣仿佛又出现耳边若隐若现。妈妈把我领到昙花前,仿佛一位花仙子,一下预料到昙花的开放期,但终究只是昙花一现。她说:“你就像这株昙花,只能绽放一刻,但极其绚烂,仔细观察,它在偷偷谢落,但无不一刻在为绽放准备,你明白了吗?”妈妈仿佛一位圣者,为我指点迷津。只要竖起耳朵倾听花谢的声音,为花开预备着,你总会散发光芒。

花谢的声音本是虚无的,但你请倾耳听,它正努力奋斗,所以,请你也不要放弃,加油!昙花们!

倾听花谢的声音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