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啄木鸟我来编童话作文300字

时间:2020-11-04 来源:小学生作文

在茂密的大森林里,居住着一群啄木鸟。其中,有两只啄木鸟好朋友,一只叫小啄,一只叫小木。

小啄非常勤劳,每天起早贪黑地去森林里啄虫子。日积月累,它在秋天就把过冬的食物准备好了。小木却好吃懒做,每天只顾着睡大觉。

小啄好心地提醒它:“小木啊,冬天快到了,快去干干活吧。”小木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道:“没事儿没事儿,着什么急呀!”

冬天来了,万木萧条。今年的冬天非常冷,天寒地冻,一连下了好几场鹅毛大雪。

小啄在窝里舒舒服服地躺着,吃着可口的食物。而好吃懒做的小木什么过冬的食物都没有准备。最后,小木竟然饿死了。

小啄听说自己的好朋友饿死了,又伤心又愧疚。它想:“我的好朋友死了,我不能让这样的事再发生。”于是,它开了一家森林超市,其他的啄木鸟可以通过劳动到森林超市换食物,以此纪念死去的小木。

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啄木鸟饿死了。

啄木鸟我来编童话作文3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