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漫画老师作文800字写一件事

时间:2020-10-30 来源:小学生作文

走进庄老师的篆刻教学教室,教室前面的中式桌椅便映入眼帘,案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玉石雕刻作品,桌前挂着两幅小篆书法。我们的庄老师——“篆刻奇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篆刻研究会会员正坐在椅子上,用刻刀在玉石上雕刻着。

庄老师让同学们一起看他雕刻“长亭十里外”这几个字,我们“呼啦”一下围了上去,只见雕刻面上已经用铅笔写上了五个笔画圆滑的小篆体,此时他的双手紧紧地抓住刻刀,旁若无人地刻着,在那坚固的玉石上运刀如笔,庄老师的手没有丝毫颤动,似乎一点点的颤动都会直接影响到最终的效果。

庄老师全神贯注地盯着手中的玉石,一点一点地挪动着刻刀,在笔画相接处轻轻转动玉石,身子也随之拧转,那神情就像是一位眼科医生正在给一位婴儿做眼科手术。这会儿,仿佛时间都凝固了。同学们个个屏气凝神,好像大气一出,这件艺术品就会美中不足。

30分钟过去了,庄老师放下了手中的刻刀,把刻了半个字的玉石放在洁净的白纸上,随手从旁边拿起一件镂刻精美的作品,介绍道:“同学们,篆刻是一门大学问,它是我们的祖先从秦朝时期传承下来的文化。”

“我20多岁起就开始研究学习,到如今已经30多年了。”庄老师把作品举起来,“这是我第七年教书时,用课余时间做出来的。”只见玉石上雕刻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雄狮子。它昂首挺胸,两眼凝视着远方,张着大口,嘴里的牙齿清晰可见,其中四颗如利刀一般。它的鬓毛向后舒展,仿佛迎风而立,四只爪子就像锋利的倒钩一样,强劲有力地抓着脚下的大地,大有威震四方之感。“哇!”同学们看着这精美的作品赞叹不已。

“老师,您完成这件作品用了多长时间?”我不禁问道。“一年多。”老师轻描淡写地说。同学们惊诧地张大了嘴巴!“有时我一天才刻一个字,在篆刻作品时候要把全部的心思都投在上面,眼要紧盯着它才能把它做好。”老师的话语中似乎渗透出我们似懂非懂的玄机。

再看看其他作品,瞧那儿的十二生肖:卧龙仿佛马上就要腾空而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鬓毛飞扬的骏马,在草原上自由驰骋;神气活现的老鼠,身穿蓑衣,头戴斗笠……真像活了一样!

一刀一石,一刻一划,在方寸之间展气象万千。庄老师坚守着艺术的初心,在我们学生心中种下艺术的根芽,静待开花结果。

漫画老师作文800字写一件事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