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偷懒的故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0-10-20 来源:小学生作文

今天天气有些寒冷,看到窗外那飘飘的雨,不禁让我想起了昨天幼稚的行为。

那是一个下雨天,不仅天气冷,一想到要去奥数班我的心更是雪上加霜。哇!真想逃避奥数班老师的魔爪呀。啊!想到了,只要我装病,就可以不用去奥数班了。哈哈,我真是太聪明了。

我连忙猫腰捂着肚子,倒在沙发上,“哎哟!哎哟……”地哼着,接着又用虚弱的声音说:“妈妈,我好像发烧了,肚子痛得不行。”“啊?”妈妈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我去找温度计,给你测一下。”妈妈一边说一边朝卧室走去。

怎么办?怎么办?这下完蛋了!这要是被量出温度正常就完了。“咦?我的温度计呢?”妈妈东找找西找找。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这下没问题了吧。“我去药店买!”妈妈说着便关上了门。这怎么又出现了一个难题,老天爷怎么办啊?我急得在客厅里来回踱步。对了,我可以把自己的体温提高呀,我马上烧了一壶水又在旁边等啊等。

终于烧好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出洗脚盆就开始泡脚,直到双脚变成了“红烧猪蹄”的颜色才赶紧拿出来捂在被子里。

“啪!”妈妈回来了,可双手却空空如也。“今天也不知怎么了,怎么发烧的人那么多,温度计都卖光了!”妈妈疑惑的说。

哈哈,上天终究是帮助我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花那么多时间去烧水了。

这小子今天铁定没发烧,要是发烧的话绝对不会精神这么好。“你是真的发烧了吗?”妈妈生气的上下打量着我。

我的发烧诡计不会被发现了吧?不,不可能的。我肩一耸,一转身,潇洒的说道:“我真的发烧了。”

这小子竟然学会撒谎了,事实摆在面前我看他怎么解释。“那我的测温枪的温度怎么是三十六点五度呢?”不知何时妈妈手中多出来一把测温枪。

完了,完了被发现了。妈妈真是太狡猾了,我费了这么大的心思一定不能这么容易就屈服了,死马当作活马医吧。我故作镇定的说:“妈妈,你是相信你的儿子还是一把测温枪?”

“这……”妈妈听后一时语塞,根本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请了假。

哈,我开心地过了一个上午。

偷懒的故事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