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10-1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微笑蕴藏许多含义。

“叮铃!”闹铃打扰了我的清梦。我眯着眼拿起闹钟……要来不及了!换校服,洗漱,吃早饭……一气呵成。但是我家住10楼,只有一部电梯。我一边盼着运气好点,一边冲出家门。电梯门开着,但它正在缓缓关上!要是没赶上,迟到处分在等我!“等一下!”我怀着绝望喊了一声,冲向电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电梯门在即将闭合的时候竟然又缓缓开启了,我冲进电梯一看,是邻居奶奶帮我按住了开门键。我心有余悸地看着电梯的门关上,微笑着面向奶奶:“谢谢您!”

中午,食堂人满为患,一条队伍要排数十分钟。一下课,我冲出教室,抢在了队伍靠前的位置。终于轮到我了!但我却看见桌子上,一张不属于我的学生证,安安静静的躺着。无数个念头在我脑中闪过。还?不还?立刻还的话,得重新排队。不还,那位同学找不到学生证怎么办?她要吃饭怎么办?她要借书怎么办?于是我抓起餐盘,追了上去,把学生证递给她:“这是你的吗?”她先是一愣,接着满脸惊喜:“啊,是的!”她朝我微笑着:“同学,谢谢你!”我摆手:“没事儿。”接着,又拿着餐盘排到了打饭的长队里。

放学,雨势磅礴。这可让乘公交车回家的人很是苦恼。站在公交站台,抬头向后看去,伞一把接一把,像毒蘑菇,五颜六色。要乘的公交车进站了,一群人要上车。我匆忙把伞收起,却还是被人群挤到看不见刷卡机。“小朋友,能帮姐姐递一下吗?”一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姐姐把一打交通卡递给我。我接过了。不轻。“如果你也没付钱的话,放在最上面吧,不容易搞错。”我点头照做。并把手中的所有卡给前一位乘客。“已刷卡,已刷卡,已刷卡……”机器的声音冷冰冰的。交通卡一张张传回来,我微笑着接回交通卡,递给她。她冲我笑了一下,把手中的卡递给后一位。手中的交通卡还残留着余温。

微笑,点亮的是希望、温暖的是心灵,传递的是信任。一抹微笑,绽放于脸上,荡漾在心中。

作者:储语馨,初中八年级

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7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