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日记400字

时间:2020-09-27 来源:小学生作文

五一劳动节到了,我看见妈妈烧菜很辛苦,决定用我新学的一道菜来报答妈妈。这道菜的名字叫番茄蛋汤。

我开始准备食材,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在碗边轻轻一碰,只见鸡蛋裂了一条缝,我用手轻轻一掰,调皮的蛋黄嗖的一下,滑到碗里。一些蛋清还想留在“蛋壳妈妈”的怀里,不肯下来,我使劲一抖,它们就乘机落入碗中了,用筷子把蛋黄和蛋液搅拌均匀,放在一起备用。再拿出一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先把番茄“脱衣服”,在锅里烧开水,把洗干净的番茄放入水里浸泡一到两分钟,直到番茄的“衣服”破裂后,就可以轻轻脱掉了。把脱好“衣服”的番茄切成小块也放在一边备用。

起锅放入一点点油,等油烧热,再把提前准备好的番茄放入锅中翻炒,等番茄软烂变色,再加入适量的水。等锅里响起“咕噜咕噜”的声音,再加入打好的蛋液,用铲子轻轻搅拌一下,再加入适量的盐和葱花,就大功告成了。

我尝了一口,哇,味道鲜美,太好吃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菜,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任何事都不容易,都要用心去做。

快乐的五一劳动节日记4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