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面对恐惧作文800字

时间:2020-09-24 来源:小学生作文

遇到恐惧向前走

恐惧,并不可怕。可怕的时候,你不去战胜它。

炎炎夏日,我和昊昊弟弟在栖霞坑避暑。天好似张开了一张火伞,亮得十分耀眼;旁边的嫩树枝软塌塌地垂下,叶子也蔫蔫地打卷儿了;地面上似乎飘了一层薄雾……正当我们热得直冒汗时,一串天籁之音从桥下传来——那是潺潺的水流声。我们似乎一下子被添加了兴奋剂,喜悦爬满了心头。昊昊弟弟和我一致决定:一起去河里爽快一下。

过了一会儿,昊昊弟弟突然神秘兮兮地跟我说:“想不想去玩点儿刺激的?想不想?”我迟疑了一下,问要玩什么。“嘿,我们沿着这块大石头走到对岸怎么样?”“什么!”我哆嗦了一下,鸡皮疙瘩都冒出来了。从这里到对岸并不需要走很长的“水路”,但大石头那儿的河水不再柔和,有些湍急,水流经过石头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虽不算震耳欲聋,但还是扣人心弦。河水似乎在赶火车,又似要吞噬什么东西。

“不敢?”昊昊弟弟吐了吐舌头,还拍了拍胸口,一副他是铁定可以的样子,“我可以。你呢?”“啊……”我想拒绝,但什么都出不了口,好像噎着了,“多危险啊……”看着我吞吞吐吐,昊昊说:“没事的,水这么浅,不会出危险的。”我正想继续找理由,但我的“好胜心”告诉我:你想在你弟弟前出丑?呵,你拒绝多不好意思!“勇气”也说:不去尝试怎么会成功呢?放大胆量,你们很安全,战胜恐惧这个胆小鬼!我似乎放心了很多,皱的眉头也舒展了下来。对啊,消除恐惧,战胜恐惧,是我要做的!

我向卯足了勇气,向昊昊笑了笑,点了点头,缓慢地而又坚定地向河中心挪去。我神情有些紧张,虽然答应了他,但心里好像有千军万马在奔腾。我一声不吭地踩着河底的石头,只觉得水流冲击得越来越厉害。不过一会儿就到大石头了。刚才这一段路算是简单,接下来这段路就要难了。眼前,一大片绿意映入眼帘——哦,不,那是青苔。这里不仅水流湍急,还潜伏着陷阱,如果踩到青苔踩上滑倒了,那就完蛋了。我想到了刚才“好胜心”与“勇气”的话,豁出去了,硬着头皮往前迈步。我用力地一脚踩上去,等踩稳了,再小心翼翼地迈出沉重的第二步……就这么一步一步慢慢走……好像第一步都走了十万八千年。啊!我到了,我到了对岸!我惊喜不已,眼睛瞪得大大的,笑肌和眉毛提得很高。我胜利了,我战胜了恐惧!

小米CEO雷军说过一句话,“干就完了”。对,当你遇到恐怕的时候,向前走就对了。

作者:孙艺藩,小学四年级

面对恐惧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