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暑假的一天作文500字

时间:2020-09-17 来源:小学生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我打开零食柜一看,咦?这是什么东西?我拿起来仔细端详,袋子里装了一粒粒“白沙子”,我更好奇了,又定睛看看上面的标签——“珊瑚糖”。姐姐告诉我,这珊瑚糖,比较容易溶化,是用来做棒棒糖的。“难道我们要做棒棒糖?”我扬起眉毛,兴奋地问。“是的。”姐姐回答。

第二天,我就吵着要姐姐做棒棒糖。姐姐总算答应了。姐姐让我把橙汁拿来,我感到很奇怪,“拿橙汁干什么呀,是喝吗?”我问。姐姐的脸色立刻晴转多云,说道:“你这小吃货,拿橙汁是用来上色的。”于是我把橙汁往锅里倒了一点,然后倒了半包珊瑚糖。不久,糖真的溶化了,我一边搅拌,一边观察,透明的糖水渐渐地变黄了,越来越稠,最后成了黏黏的糖浆。

接着要把糖浆倒进模具里。这是最关键的一步,所以我交给姐姐做。姐姐把锅微微倾斜一点,锅里的糖就乖乖地流入模具里。只见无数个糖浆里的小气泡跳着旋转舞从模具最底层一直跳到最上面,然后破裂。

最后我给棒棒糖插上棍子,放进冰箱,大概5分钟后,哇!里面的糖都成形了,有狐狸形状的,有河马形状的,还有猫爪形状的。透明的,又有点泛黄的棒棒糖真漂亮啊!

我忍不住舔了一口,哇!又酸又甜,真好吃!我满意地笑了。

暑假的一天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