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500字

时间:2020-09-15 来源:小学生作文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很喜欢的一本书是《追风筝的人》。阿米尔和哈桑的童年是快乐的,没有猜疑的,他们陪伴了对方最值得珍藏的时光。他们的友谊像风筝一样,飞得很高。

飞得最高的风筝,会断。阿米尔不满哈桑,他讨厌他能受到父母的表扬。所以他选择了宣泄,他诬陷哈桑,但是哈桑在支离破碎的情况下,依旧说出了:“为你,千千万万遍”。之后,他与多病的父亲离开了。

阿富汗总是不安稳的。原来在小庄园的快乐的一家人,都各奔东西,阿米尔父亲与他经历了种种磨难,他们定都在美国的一个小镇。后来的后来,生活安稳。哈桑与父亲最后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阿富汗。他们生活很美好,也有了幸福的家庭。阿米尔对哈桑始终愧疚,听到父亲的真情流露后,他选择去找儿时的伙伴,不辞辛劳,奔波到了哈桑家里,两人重归于好。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感情。阿米尔与哈桑之间的矛盾,伴随了二十多年,但是,就算关系差劲至极,终究有一份爱在,互相陪伴那么多年,对方真的永远是心中的首位。

文中还有一句话-----“在阿富汗,许多儿童没有童年”。因为无休止的战争,战争总是无情,夺走无辜的人的生命,夺走幸福一家的笑声,但是战争,永远不会使高尚的情操消失。

风筝在天上,与和煦的暖风共舞,而放风筝的人,永远天真善良。

后来,哈桑死于敌人枪下,只留下了流浪的儿子,而阿米尔也知道了哈桑的身份,他开始弥补自己的过错。

“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是哈桑对阿米尔说的,这是忠诚与信任。

后来阿米尔对哈桑留在世上的儿子说:“为你,千千万万遍”,这是阿米尔对自己的救赎。

我们应该抓紧现在,认真对待每一件事,面对过去,问心无愧,如果真的做错了,弥补救赎。也对未来,满怀信心。也好好的爱每一个爱你的人。

也愿此间,再无战争,世界和平。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