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这样的人让我难忘作文800字

时间:2020-09-12 来源:小学生作文

时间如一把握在手中的细沙,无论你怎样努力握紧它,都改变不了它从手缝里流出的尴尬,但不管它怎样流淌,“杨大妈”的故事,始终让我回味悠长。

“杨大妈”本名杨致远,但他却一点都不像他父母期望的那样宁静而致远。事实上,很多时候恰恰相反,“杨大妈”之所以得名,还是因为他的嘴上功夫“实在了得”。

他似乎有着舌生莲花的本领,一件事经过他的嘴,很快就会众人皆知,而且还会变得有声有色。就因为这个,在口才表达方面,可谓是无人能及,如果论讲理,那他简直没说的。在我们眼中他就像个大妈一样,所以大家伙便叫他杨大妈了。

有一次,“杨大妈”在上课的时候聊得正酣畅淋漓,结果被班主任抓个正着。还有一次他正和同学说游戏的事情,结果老师一本书正扔在他的桌子上,他立刻摆出一套良好学生的姿态,老师看他这样便拿出手来准备逗逗他以示惩罚,他一看到老师这种姿势,立即把头身子还有肚子腿都卷成了一团儿,让他自己无懈可击,结果弄得大家哄堂大笑。上一次老师在讲课,看见他说话,就突然提个问题叫他回答,没想到的是,他居然对答如流。这让我们非常震惊,难道他有两个脑袋吗?一个在想着说话的问题,一个在想着学习的问题。

后来我们明白了,“杨大妈”玩是玩,学是学,一旦周围没有人搭理他时,他就会进入深度学习的状态,别人在他眼前招手,他都视若无睹,别人用一个小时完成的东西他用半个小时就完成了,所以每次考试的时候他做卷子非常快,每次都是优秀。

“杨大妈”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非常喜欢玩,连一个破瓶盖儿都能玩的津津有味。我们的教室在学校的5楼,为了安全起见,玩耍游戏有很多都被禁止。这时候杨致远就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踢瓶盖儿。每当下课你就会看见他撅着屁股,弯着腰,把手在胸前敞开,一副防御的姿态,当对面的人发起进攻时,他总是目不转睛地看着瓶盖儿。小瓶盖儿飞过来,他整个人都扑上去接,等捡到瓶盖儿后还是死的按住,当对面的人退回自己场地的时候他才会发球,好几次还射进了对方的球门。但他输球的时候,那就会变得十分沮丧,在回教室的时候一直跟我们说要是当时那样守门就好了。有时候他玩的太投入,上课了都不回教室,结果被老师抓个正着。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人,一个又贪玩又爱讲话,但学习总是那么出众的人。

作者:翁铂浩,深圳育才二小六年级

这样的人让我难忘作文8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