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老鼠的自述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06 来源:小学生作文

“吱,吱,吱……”我是一只脏兮兮的老鼠,我们老鼠很不讨人喜欢。、

“咕,咕……”我的肚子开始叫了,我为了填饱自己的肚肚,我不得不去寻找粮食。

我偷偷溜进一家米店,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一袋米前,我先四周巡视着,看看有没有猫和人,扫视了一圈,并没有发现天敌(猫和人)。我放松警惕,啃开米袋,钻进去吃了个饱,又装了一些米带回去给父母吃,我从米里跳下来,不料米却撒的满地都是。我弯下腰来一粒一粒的拾起地上的米粒,却一脚踩在了圆圆的米粒上,脚一滑,我便失去了知觉。

过了一会,我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被老鼠夹,夹到了自己的尾巴。我不由地想:自己是不是就要死了,我再也见不到明天的太阳和亲爱的父母了吗?我已经听到老板向我走来的脚步声音:“啪嗒,啪嗒......”老板看到了我,又看了看我身旁散落米和被啃的米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我的心都要提到嗓子眼,老板愤怒地指着我,说:“坏老鼠,把俺家的米都咬坏了,我要宰了你。”

我绝望地扭过头去,却意外地发现救兵来了----鼠爸和鼠妈。

“爸,妈快跑!”我拼尽自己的力量大声地朝鼠爸、鼠妈喊去。

“不,你等着,我们一定要把你救出去!”鼠妈、鼠爸也对着我喊。

过了一会,他们不知从哪里弄来一根树枝,鼠爸鼠妈商量着怎么救我。

只见,鼠爸向我家(鼠洞)跑去,引起了老板的注意,这一边鼠妈用树枝一点一点撬开架子,我的尾巴得救了。那边,鼠爸也成功跑入洞中。我和鼠妈拼命的向另一个洞口跑去。(鼠洞是四面发达的,有好几个入口)我和鼠妈也成功入洞。只留下老板发现空荡荡的老鼠夹后那疑惑的神情。

我也因此受到了批评、训斥。鼠妈严肃的对我说:“你成天不好好学习,跑到那去干什么,你可知刚才有危险......”

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要做一个有理想,自食其力,懂得报答父母的好老鼠,不让人类那么讨厌我们。

老鼠的自述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