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六年级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1、(感恩)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落叶飘落大地,化为泥土,是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飞舞,绘画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是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感恩如花,永远散发最芬芳的花香;感恩如星,点缀最美丽的夜空;感恩如歌,奏响最动听的旋律……

一个和尚,一天,他与他的朋友到海边去玩。他们玩得可开心了:一会儿玩水,一会儿捡贝壳……这时,他们为一个美丽的贝壳争论不休:“这是我的!”“不!这是我的!”……忽然,和尚的朋友打了和尚一巴掌,和尚伤心地痛哭起来。于是,他在沙滩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打”。

第二天,和尚一个人到海边玩。玩着玩着,海面突然变得波涛汹涌起来,把和尚冲到了海中间。忽然,一个大人看见了,便马上跳到海里,把和尚救了上来。于是,他在石头上刻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人救”。

事后,别人问他:“你为什么要在不同的地方写下字?”他语重心长地说:“巴掌之痛一如海水冲淡沙滩上的字,很快消逝;相助之恩却似刻在石头上的字,天长地久,永远铭记。”

看完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千:为什么这个世界会有战争?人们之间为什么有那么多仇恨?难道有人还不懂“感恩”这个词吗?其实,对待“敌人”,我们应该感恩他们。是他们,才给我们目标,让我们去实现它;是他们,才给我们动力,让我们努力坚持;是他们,才给我们成就,让我们有更远大、更执着的追求。

在生活中,或许,别人只是帮你捡一支笔;或许,别人只是帮你倒一杯水;或许,别人只是帮你找一下位。真挚的一声“谢谢”,就能让人把你记住。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个人如果学会了感恩,就会赢得别人更多的尊重。

花朵以它馥郁的花香,作为对哺育它的大自然的回报。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年代,父母的养育之情,老师的教育之恩,以及社会对我们无私的关怀,都需要我们去感恩。我们要以学业上的进步,良好的道德去回报。

就让我们用真诚的铲子,挖走人们心中的仇恨,让感恩充满每个人的心中,让处处都有感恩。感恩,让生活更美好!

作文点评:感恩,让生活更美好,这是文章的观点,文章开篇开门见山提出了观点。作者围绕话题,大胆想象,从不同的角度来证明中心,文情并茂,引人入胜。结尾处升华主题,前后照应,行文自然流畅。

2、微笑使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正当我眉头紧锁,双眼直盯的着同学,拳头举得高高的时候,班级的纪律委员对我呵斥:“打。打。打。一天就知道打。”说着他把我俩都拉回了座位。

我和同学之间,不时会有口对头和拳头上的摩擦,但这次已经擦出了火花。我借给罗涛涛一只自动铅笔,可他却一直不还。我忍不住了,就叫他还我铅笔。可是,他理直气壮地对我说说:“我弄不见了。”然后,我们就相互紧逼,我眉头紧锁,拳头捏得咯咯直响。

他露出害怕的表情,不敢正视我的眼睛,大喊:“我明天买了立马还。”看他求饶,我就放过他了。

这天,我们班的幻影坦克——唐健松,无意中撞到了我,最重要的是他不肯承认:“我没有呀。”

看他洋洋得意的样子,我生气极了说:“好吧。”我猛一撞,他像一个弹珠一样,弹出一米。他说:“你干什么?为什么撞我?”我学着他的样子说:“我没有呀!”然后,我们就在地上打了起来,他一会打我背,又打我头,我便集中打他肚子。

我经常因为这些小事儿发脾气,和同学闹不开心。我发现,自己的脾气越来越大,朋友越来越少了。

后来,老师告诉我,微笑着对待同学,同学也会对我微笑。

马玉豪借了我一块橡皮擦,又搞不见了。他诚心诚惶诚恐地告诉我。我微笑着对他说:“没有关系啦,你明天还我就好了。”

我穿着妈妈新买的冲锋衣上学的第一天,捣蛋大王卢俊挥着手臂洒了我一背的墨水。他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衣服弄上墨水了。”我微微一笑,对他说:“没事,我回家擦擦就掉了。”他抬头看着我也笑了,说:“谢谢你。”

现在,我的好朋友又多了起来。

微笑到底是什么呢?它是一个神秘的东西,微笑可以让人快乐,可以让世界温暖。

作文点评:这是统编教材第三单元的半命题作文习作,《使生活更美》。补充词汇部分,教材有很多提示的词供学生选择,这让作文变得困难,又简单。学生在选择词汇时,选择了“微笑”。——选择补充的词汇,其实是在选择写作素材。锁定日常,就是写作的基石。文章轻松使用上了先抑后扬的手法,让一篇记叙文有了生气,让我看到有起伏的山峦。

3、六年级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

葱茏三月,春风遍地,阳光不燥,有你正好。历过青涩时光,品过失败苦楚。任清风流水应和,路小桥流水人家。阳光正好斜射在清秀的侧脸上,一切亦是风景。时间总是日月如梭,我们也随时间快乐又短暂着渐渐成长,过去的往事如烟散,唯有回忆深藏心中,让生活更美好。无论怎么样,都很高兴遇见你。

阳光温柔的照在刚嫩的绿叶上,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如轻盈的羽毛缓缓落下,星星点点的光散落在地上。只见一位少年手拿相机拍下落叶最美的一刻。“你为什么要拍这么多照片呢?”少年拿出刚拍的几张照片说:“这个地方散落了我的回忆,等以后老了,翻开相册,一定也会触动深处,泪花四溅。”少年笑了,风吹堂而过,听风说这是他青春的理由。

转角走过小巷,一阵悠久的歌曲从深处传来,回荡于黑瓦白墙之中。往前走一段,一位老人坐于摇椅之中,慢悠悠地晃着,旁边破旧的收音机里传出刚才的曲子。曲子听起来很旧,仿佛在把深巷的故事娓娓道来,不时有嘈杂的声音。老人闭着眼,挂着微微的笑容,依旧一晃一晃的,仿佛是在享受。

“老奶奶,怎么只有您一个人呢?”

“没事,有了这个收音机就热闹了,你不知道当时小巷充满欢笑,这首歌总是在放,可热闹了。”老人笑得更开心了,旧曲也依旧萦绕耳旁。阳光更加明朗,听风说,这是她怀念的理由。

走出校园,离开深巷,又到了繁荣的街市,车鸣声不绝于耳,阳光早已被高楼大厦遮住,这也许就是世俗吧,总是那么喧闹而又急促。而真正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总是让人触景生情,点滴回忆让人感动。回忆,让生活更美好。

六年级什么让生活更美好作文5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