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作文素材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600字

时间:2020-07-21 来源:小学生作文

武大副校长周叶中曾说:“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很多人没有把事做成功就是因为不够努力,不够坚持,导致离成功只差差一点点。最近我看到的一幅漫画就生动诠释了这个道理。

漫画中,一个人正在一片荒地上找水。他抄起铁锹挖了几下,一滴水都看没看见,于是他换了个地方往下挖了一尺,还没有水。他又换了个地方挖了七寸,依旧没有水……挖着挖着,天色已经不知不觉地暗了下来。这个人拼尽最后一把力气又换了个地方挖了四尺深,却依然不见水。他失望地说:“哪儿有水啊?”便扫兴地离去了。他不知道,只要再挖几下,就能见到水了。

生活中,像这样离成功只差一步的事可也不少呢!很多人经常抱怨我怎么没成功呢,其实差的就是坚持,如果你能再坚持一下,说不定成功就会降临在你的头上。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一个背英语单词的打卡活动,要求坚持十四天。第一天,我觉得打卡背单词还挺好玩的,而且只用坚持十四天,就没有放在心上,轻松过了关。第二天,我感觉有点累,但也没什么。第三天就有点不对了,单词负担不仅越来越重,而且我发现习题明显多了!第四天就更是这样,我的心里隐隐地打起了退堂鼓。再往后自然不用说,我越来越不想坚持打卡,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离成功越来越近了。到第八天时,学校又留了不少功课,这可让我难受极了!到第十天时,我已经彻底坚持不下去了,干脆放弃了。但我没想到,最后一天,老师为坚持打卡成功的同学们颁发了成功证书!这让我很是懊悔——我不单错过了学习的好机会,还失去了体味成功的美妙感觉!而我,当时离成功就差一点点儿!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很多。坚持,是成功的关键!没有毅力,不能坚持的人,做事只能半途而废!只要方向正确,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所收获!

李佳佳老师作文评语:

张弛,选材很棒,漫画中的这个人其实是很多人的影子,做事浅尝辄止,没有毅力,却还抱怨现实,其实正是你要告诉大家的这个道理:坚持,是成功的关键!整篇文章严格按照要求来行文,结合现实,联系自身,深入阐述观点,写得很赞!

成功在于坚持作文600字的相关内容

本栏目热门文章